北京驚現2例變種病毒 官方管控再升級(圖)

發表:2021-01-2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京
2021年1月15日,中國民眾在北京朝陽城市一處接種武肺疫苗。(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官方稱,19日新增88例本土確診,有46例在吉林、19例在河北、16例在黑龍江,北京也增加7例。其中北京大興區確診的6例為群聚感染,官方已全面篩檢,但隨後再驚傳北京發現2例確診是變種病毒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1月19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至少88例,另有15例境外移入。新浪網指出,北京大興區天官院街道融匯社區19日爆發的6例確診屬於集體群聚感染,另1例在順義區北務鎮南辛莊戶村。為因應防疫情勢,北京大興區已宣布全面篩檢。

但到1月20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再證實,北京市19日對2例大興區本土確診病例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和分析,結果發現大興區17日通報的這2例確診案例,與過去北京本土病例、其他省份本土病例不存在基因關聯性,認為該基因與英國發現的病毒變異株高度同源。

官方通報,大興區的疫情起於1月17日出現的2名本土確診病例,都住在當地的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此後,18日又增加1例,再加上19日新增的6例,累計全區至少出現9例本土確診。

龐星火稱,大興區將進一步調查確診案例之間的關聯,同時加強追蹤該區群聚感染的感染源。

徐和建則提到,目前已對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實施全域管控,病例所在及週邊社區嚴格封控,不進不出,所有隔離觀察人員都要足不出戶。轄區內所有公共場所和健身場所全部關停。此外,對入境人員採「14+7+7」管理措施,進入北京者將會先隔離14天,再進行7天居家隔離,21天期滿後再進行7天健康監測。

隨著北京疫情的嚴重,北京政府已於20日下午宣布,明天起全市幼兒園不提供託管服務,23日起全市中學生不到校,學生期末工作全部在線上完成,校外培訓機構非線上培訓也在23日起暫停。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表示,武漢肺炎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已至少出現在60個國家,比1週前還多出10國。

回顧疫情初期,武肺病毒在中國大爆發後,中共官方不但未採取緊急措施,甚至還隱匿疫情可人傳人、阻止「吹哨人」對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擴散全球後,中共不但全盤否認外界質疑,甚至還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國家自居,反大肆批評他國反疫不力,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議。截至2021年1月20日,全球已有191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05.9萬人而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