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醫療巨頭聯手打造數字疫苗接種證書(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18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COVID-19 微軟 甲骨文
微软 CEO 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图片来源: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據報導,包括甲骨文(Oracle)、微軟和梅奧診所(Mayo Clinic)在內的大科技公司和大型醫療公司的聯盟,正在努力開發數字式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護照,該護照可讓企業、航空公司和政府檢查個人是否已接種了疫苗。

據英國媒體《金融時報》1月14日報導,星期四,疫苗接種證書倡議(Vaccination Credential Initiative)組織宣布,它正在開發確認疫苗接種的技術,以防政府要求人們提供證明他們已經接種疫苗以便旅行的證明。

疫苗接種證書倡議,是由微軟甲骨文和梅奧診所組成的聯盟。該聯盟建立在其成員之一,即共享項目(Commons Project)的工作基礎上,以開發國際認可的數字證書,證明旅行者對武漢病毒的測試結果是陰性的。

該聯盟希望該技術將允許人們「展示其健康狀況,以安全地返回旅行、工作、學校和生活,同時保護其數據隱私」。

目前,與洛克菲勒基金會(Rockefeller Foundation)合作創建的共享項目系統,已經被三個主要的航空公司聯盟所採用。據共享項目的首席執行官邁耶(Paul Meyer)稱,該聯盟目前正與數個政府進行討論,以制定一項計畫,即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或有接種證書才能進入該國。

邁耶(Meyer)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疫苗接種證書倡議的目標,是使個人能夠以數字方式獲取其疫苗接種記錄,以便他們可以使用CommonPass之類的工具,安全地返回旅行、工作、上學和生活,同時保護其數據隱私。」

邁耶說,到目前為止,接種疫苗的人通常只獲得一張紙,讓人想起「老黃牌」。通過與美國的Epic和Cerner等醫療IT公司合作,新系統將能夠從電子病歷中提取信息以創建數字卡。

每個國家都可以設置自己的規則,例如它將接受的武漢肺炎疫苗種類。該系統將負責確保數據安全,個人將其記錄保存在數字錢包或紙質二維碼中,以便他們可以控制與誰共享數據。

保險公司信諾(Cigna)的醫療服務部門Evernorth的護理解決方案總裁哈維(Joan Harvey)說,她預計一些企業(例如活動組織者),可能需要客戶提供疫苗接種證書,而大學可能希望從學生那裡獲得疫苗接種證書,僱主則希望從員工那裡獲得疫苗接種證書。

她說:「我們為全球成千上萬的公司提供保險,這顯然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感興趣的……他們不僅可以[返回]全球旅行,並能夠完成他們的工作,而且還以認證的方式進行,且消費者自己擁有數據。」

甲骨文全球業務部門執行副總裁西西里(Mike Sicilia)表示,(疫苗接種)護照「必須像網上銀行一樣容易(使用)」,並補充說:「我們致力於與技術和醫療界,以及全球政府共同努力,以確保人們可以在需要的地方和時間安全地訪問這些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