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警察攔停汽車後 先摸下車尾燈?(圖)

發表:2021-01-17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美國警察攔停汽車後先摸下車尾燈?
警察在街道上攔停一輛汽車。(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令很多在美國開車的司機不解的是,為什麼在被警察攔停後,警察在下車接近自己的車窗之前,第一個動作是先觸摸車尾燈。這其實是警方一項實用的常規戰術動作。

在後視鏡裡看著警官朝你慢慢走過來當然會令人不安,特別是當你發現他們在朝你要駕駛執照之前,先要觸摸一次你的車尾燈。這是每個叫停汽車的警察都會執行的例行操作。他們這麼做的最大原因是留下和你的車遭遇過的證據。

警察觸碰車尾燈是為了在尾燈上按手指以留下指紋。指紋證據將證明他或她在現場。只有在駕駛員和警察之間的互動導致刑事調查時,才會使用指紋證據。

一天的工作結束後,司機上路可能邊開車腦子裡就開始想其它事情,然後錯過了限速標誌。當意識到自己在超速行駛的時候,往往已經是在被警察攔下之後了。警燈一閃,你的車對警察來說,可能裡面正坐著武裝劫匪。

行車記錄儀和執法記錄儀出現之前,在尾燈上留下指紋是警察留下證據的主要方法。如果汽車逃跑,調查人員可以根據留在車尾燈上的指紋追蹤到相關嫌疑人。

現在儘管已經有了很多新技術,但美國警察仍然堅持這種老派做法。而一旦視頻證據碰巧損壞或丟失,這也將有助於其他警員追查車輛行蹤。

觸摸尾燈有著悠久的歷史,實際上可以追溯到警察第一次開始在高速公路上巡邏的時候。他們每次接近攔停的汽車時,都必須為潛在的危險情況做好準備,假設接近車輛的警察被槍擊,那麼至少他的指紋會出現在車上。摸尾燈的動作幫助他們更快地找到了許多伏擊警察的罪魁禍首。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