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會徹底完蛋?中國專家:今年疫情可能更慘(圖)

發表:2021-01-17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病毒變異示意圖
武漢肺炎病毒變異示意圖(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6日讯】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迅猛擴散,截至16日為止,全球死亡人數已經達200多萬,以及確診數為9000多萬人,也就相當於每100個人,就有1個人確診,而這還不包括中國方面隱瞞的確診和染疫病亡人數。中國研究人員對於2021年疫情發展的預測,更加悲觀,認為到了3月份,全球死亡總數將可達500萬人。

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已經肆虐1年多了,截至1月16日早上7點21分為止,全球感染人數逾93,765,725例;死亡人數超過了2,006,611例。

15日,根據法廣報導指出,中國科研人員於「疾病監測」雜誌(Disease Surveillance)上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其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在2021年的衝擊,將可能更甚於2020年,而到了3月份,全球死亡總數將可達500萬人。

報導稱,現齡69歲的中國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的徐建國分析認為,由於隨著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於全球快速蔓延,此種悲觀預測成為現實的可能性已經增大了。

徐建國院士是武漢最早出現疫情之後,第一批被派往當地的病原檢測結果初步評估專家組的組長。目前他協調著中國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國軍方以及中國境內的其他軍用或民用傳染病研究機構的研究工作。

徐建國的研究成果已經在8日刊登於「疾病監測」雜誌。科研人員透露,據傳染病模擬結果顯示,至3月初,預計至少還會可能有300萬人死亡,而更糟糕的情形是全球死亡總數將會達500萬,亦即死亡率為3%。

據中國科學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一位學者的評論稱,這樣會造成全球衛生體系的崩潰,也就是說,隨著病毒的發生變異,變種病毒可能隱藏在人群中,每一到季節,就會發作。

在此種情形之下,研究人員說,即使採行大規模封城、展開檢測、執行嚴格的衛生限制舉施,以遏止疫情蔓延的北京防疫模式,也恐將無濟於事。

目前,包括了中國、日本、英國和南非等10多個國家,都已經出現了感染性更強的變種的中共病毒。

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費丁格(Dr. Eric Feigl-Ding)提出警告,隨著變種中共病毒的湧現,如果這樣繼續下去,到了春天「我們就會徹底完蛋了」。

武漢肺炎在2019年12月始發於湖北武漢,可是於同年底至2020年1月中旬,中共政府卻三次謊稱,疫情是「可防可控的,並沒有發現明顯人傳人跡象。到了2020年1月20日,中方才首度承認該病毒會「人傳人」。可是此時疫情已完全失控了,且迅速蔓延至全世界。

據專家分析稱,從2019年年底武漢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全球疫情已經呈現三波上升趨勢,而且一波還比一波高。

2020年3、4月份,第一波中共病毒從中國傳播至全世界;6、7月份病毒於全世界範圍內進行第二次傳播;10月以後,出現了第三波,這時變種的病毒已經開始悄悄蔓延了。

第三波的斜率,似乎明顯變陡,更強於之前的兩波。若從英國、日本的變化來看,就更為明顯。讓人必須警惕的是,第三波的「平台期」尚未到來。

一般來說,病毒的傳播,首先有一個「快速上升期」,此階段是指數上升;而後進入「平台期」,基本上事走向一個緩解的階段;然後再至「下降期」。任何一個國家若想要防控,第一要讓曲線的上升曲度減緩,而後再慢慢變平,最後再由平慢慢壓下來。

6日,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費丁格(Dr. Eric Feigl-Ding)示警稱,由於變種病毒傳染力非常強,在接下來的幾週,只有將大流行的感染率(R值)壓制到能夠像「紫色線」的程度(R=0.7),我們才會有救;否則到了春天之時,就會「徹底完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