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如臨大敵 就職典禮彩排推遲(圖)

發表:2021-01-16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就職典禮嚴陣以待
拜登就職如臨大敵。圖為1月15日,警衛兵在華府街道嚴陣以待。(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6日訊】1月20日拜登就職典禮前華府如臨大敵。《華盛頓郵報》週四(1月1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特區的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可能將在典禮日關閉,只允許媒體和安保人員進入。

《華郵》報導說,一名華府官員表示,「這意味著沒有人能夠進入國家廣場。」「如果你要觀看,也許只能看到國會大廈的頂部。」不過,國家公園管理局發言人週四表示,當局還未就是否關閉國家廣場做出「最終決定」。

在美國過去的幾十屆總統就職日,國家廣場一直是民眾觀看就職典禮的傳統場所,許多民眾都會聚集在這裡。週三(1月13日),警方為了確保就職典禮安全,已封鎖了華府市中心的大片區域,立即造成交通堵塞。整個市區目前只有很少的遊客,主要是一些施工人員在工作。

華盛頓DC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說,從週三開始,任何在就職典禮周邊的人都可能被攔截和詢問。從週五(1月15日)開始,市中心禁區內的所有停車場將被封閉,直至就職典禮結束。他還要求居民完全避開市中心區域,同時宣布,安全警戒區內的13個地鐵站將關閉數日,同時將改變這一區域的公交線路。

有媒體評論說,對於總統就職典禮和其它重大活動,採取一些安保措施是正常的。但提前這麼多天就開始封鎖,這很少見。

福克斯新聞記者格裡芬(Jennifer Griffin)發布的另一段視頻顯示,數千名配備了M4步槍的國民警衛隊士兵,週四已抵達國會山。格裡芬感嘆道,「從來沒有在我們國家的國會大廈見過這樣的事情。」

有不少網友留言諷刺說,華府現在就像個大監獄,看起來更像北京。著名作家、政治評論員曾錚女士發推文說:「國會變監獄,是為了把戲碼做足而已。你們就裝吧。」她附上的CBS記者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國會大廈附近的圍欄上已經加裝帶刺的鐵絲網。只有通過一排高大的黑色柵欄才能看到國會大廈。

美媒「一個美國網路」(OAN)節目主持人鮑勃(Christina Bobb)則發推文說,「封鎖華府是違憲的,是試圖公然將使用獨裁權力正常化的嘗試……此舉讓DC看起來像東柏林。」

1月14日,當選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的工作人員透露,出於安全考量,拜登就職典禮之前的一些日程安排有些改動。美國媒體「政治」(Politico)報導,原訂在週日舉行的就職典禮彩排改成下週一(1月18日)進行。

責任編輯:傅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