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後最黑暗人權 國際組織給北京當頭棒喝(圖)

發表:2021-01-15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31周年,香港市民無懼禁令,堅持到維園燭光悼念64
六四31周年,香港市民無懼禁令,堅持到維園燭光悼念64(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龐大偉)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在1月13日發表了《2021世界人權報告》,批指當今的中國(中共)正處於從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以來最黑暗的人權時期。因此有更多的國家政府已經站出來反抗中共。

報告中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已經日趨惡化。北京當局對於新疆、內蒙古和西藏等地少數民族的迫害,可說日益嚴重。另外,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還打擊舉報人,且企圖掩蓋病毒真相,甚至針對香港人的持續鎮壓,已經促使國際社會日益關注中方的人權記錄,且積極做出抵制。

自天安門事件以來 中國人權最黑暗時期

報告中在提及中國人權之時稱,這是從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而引發生大屠殺後,堪稱是中國人權最黑暗的時期。

該份報告長達了761頁,其將中國一章中,分成了14個部分,分別是香港、新疆、西藏、武漢肺炎、人權捍衞者、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大規模監控、婦女和少女權利、障礙權利、難民與庇護尋求者、主要國際行動者,以及外交政策等。

報告提及,中共的專制主義在第一次應對武漢肺炎爆發之時,已經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例如對李文亮等舉報醫生的懲罰,以及針對報導武漢真相的張展等記者展開迫害。

報告中說,在新疆,突厥穆斯林繼續因自己的身分而遭任意拘留,其他人也被強迫勞動、進行大規模監視,以及接受政治洗腦;去年9月份,內蒙古爆發抗議活動,因為教育部門決定於該地區的學校內,使用漢語普通話來代替蒙古語教學。

報告稱,在西藏地區,中共政府還繼續進行嚴格限制宗教自由、言論、遷徙與集會,以及地方官員利用恐嚇與非法武力來採礦和掠奪土地,而且民眾的抗議也得不到解決。

在香港方面,當局要求港人必須對中共「政治忠誠」。北京於香港實施了備受國際批評的「國家安全法」,而將和平的抗議行為,定義為「分裂國家、煽動叛亂、外國勾結及恐怖主義等罪名」。從去年6月以來,已經約有90人遭到逮捕了。

國際反共聲音增強

人權觀察表示,此前世界其他國家因為擔憂遭到中共的報復,以致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沉默不語,不過現在已經有更多國家敢於站出來反抗了。

去年歐盟與中共達成了貿易協定。對此,人權觀察做出批評,該組織的負責人肯尼斯‧羅斯(Kenneth Roth)說,若歐盟真的想要求終止發生於新疆的強迫勞動,他們應該於簽署投資協議之前,就必須堅持這一點。

2020年,已經有更多的國家政府發聲來反抗中共的人權政策,同時聯合國亦發表了許多譴責聲明。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坦言說,各國政府日漸已了解到,北京對於國內的人權侵害問題,將會禍及全球。

在美國方面,已經通過了許多對於中共人權惡行的立法,且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皆已取消了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以示對於中共的抗議。

報告說,現今已經有越來越強烈的國際譴責,讓中共政府被迫要做出回應。例如北京首度證實了在新疆遭拘留的維吾爾族,及其他突厥穆斯林的人數,聲稱有130萬人經歷了所謂的「職業培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