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從陳云「遺訓」看中共與中國人的「契約」(圖)

作者:中國透視 發表:2021-01-14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9年5月15日,陳雲在中南海勤政殿。
1959年5月15日,陳雲在中南海勤政殿。(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一、中共文人沙燁文章的所謂「犧牲紅利「以及「共和國契約」論

今年是中共建黨一百年,北京從年初開始,就轟轟烈烈地推出了一系列慶祝的計畫和文章,主旨是中共帶領中國人正在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除了虛假的回顧和慣常的陳詞濫調之外,這次有一御用文人提出的「共和國紅利」以及中共與中國人之間的所謂「共和國契約」理論,似乎較以往有點「新意」,讓我們看他如何說的。

中共御用文人沙燁在他的《中國能有今天,靠的是無法被定價的80年犧牲紅利》中說:「20年戰爭,數千萬先輩用生命寫下共和國契約」、「數十年間,整個中國付出了數千萬生命、幾代人的慘痛代價才挽住國家危亡,爭回主權和領土完整,走進新中國。這種犧牲是用生命完成的,無法以價格定義,總是被人們忽略和遺忘。但如果假設我們現在正在被殘酷殖民、奴役,你肯付出多少錢財換取自由和解放?那就是沒有上限的。」

中國人自1949年後獲得了什麼「紅利」:

關於「殖民、奴役」,關於「自由和解放」,關於「不挨打,不挨餓,不挨罵」?沒有了奴役?

抗戰勝利時的1945年,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及其國民的權利狀況?

關於「辛辛苦苦幾十年,一覺回到解放前。」

1949年的海峽兩岸人均國民收入比較:1(大陸)vs.1(臺灣)

2018年的海峽兩岸人均國民收入比較:1(大陸)vs.2.6(臺灣)

二、陳雲的「遺訓」昭示中共的「紅利」及其家傳保利法

保權秘訣:中共之紅利與國人之巨災

中共元老陳雲曾有「遺訓」:「一、中國人好管,餓死也不會造反。二、黨內鬥爭不要開殺戒,否則後代不好見面。三、權力要移交給我們的孩子,不然我們以後會被挖祖墳的。四、《新聞法》不能搞。蔣介石那個時代搞新聞法,而且搞得挺像樣,被我們抓到了漏洞,結果還不是被趕到了臺灣?我們黨要管新聞才好!」

陳雲這短短四條,堪稱最精準的世世代代中共家傳保利法。獲得紅利的家族按學界估計,大約在中國有500個左右家族而已。

陳雲直言:「看來還是我們的孩子可靠,不會掘自己的祖墳。」「江山是我們打下來的,因此繼承這個江山也應該是我們的後代。」他還提出中共高層一個家庭至少出一個人掌握大權,此動議得到鄧小平的首肯。於是按著陳、鄧的旨意,中組部發文形成官方政策:中共高層每個家庭都有一人被安排做高幹,其他人則「下海」斂財,地方各級官員也紛紛效法,依此為準。於是在中國從上到下,迅速形成了一個由幾大家族為首,錯綜複雜的家族式權貴集團,壟斷並世襲了整個國家的政治權力。那些沒有被分配官爵的紅二、三代,約八成則通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控制了幾乎全部經濟命脈。

但中共1949年以來帶給中國人的災難,恐怕是歷代任何政權也無法企及的。僅指三項,看何家政權可以超越?

1、1959——1962年人為大飢荒,餓死3000—4000萬中國人

2、1966——1976年文化大革命,全國青年喪失上學受教育機會,毀滅中國文化,剿滅中國精英,非正常死亡1000——2000萬中國人

3、1989年6月4日,中共野戰軍開進北京城,鎮壓數百萬人的和平遊行,屠殺成百上千赤手空拳和平請願的中國人。

其他幾十個政治運動的罪行,罄竹難書。

任何政權,犯下上述三罪行的哪怕其中一項,它還有資格還有臉面存在嗎?它還有廉恥賴在舞台上而不鞠躬下臺嗎?

該政權使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100多年來追求自由解放的努力全部化為烏有,千千萬萬優秀兒女為民主進步而進行的抗爭全部付之東流!」他們帶給中華民族的最大「紅利」,是建立了一個極權的現代專制王朝。

三、中共對國人的承諾《歷史的先聲》及其「契約」《共同綱領》

由笑蜀編撰《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內容是中國共產黨發布的各種支持民主自由的言論,包括1941至1946年來自《新華日報》、《解放日報》、《黨史通訊》、《人民日報》等的短評、講話、社論、文件等。該洋洋灑灑的承諾履行過一天嗎?

(出版後,被時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丁關根在內部會議上重點抨擊,隨後全國查禁。)

1949年的准憲法《共同綱領》也是類似的契約型文件。這些契約哪一天兌現過?

所謂的「20年的戰爭」的「犧牲紅利」理論,對中國人是純粹的負面利益,是中國人萬劫不覆的巨大災禍。

中共建黨百年,倘若自信,請打開防火長城。千秋功罪,任由海內外公論自由評說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