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率先接種中國疫苗 為何印尼醫生卻拒打(圖)

發表:2021-01-14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3日起,印尼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的武漢肺炎疫苗
1月13日起,印尼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的武漢肺炎疫苗。(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非常嚴峻,印尼也不例外,尤其該國醫護人員染疫死亡率更是全球最高,但這並沒有阻止醫護人員對於疫苗安全性上的擔憂,有一些醫生已經明確表示,他們拒打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所研發的疫苗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印尼政府在週一宣布科興生物製造的武肺疫苗「CoronaVac」已經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使印尼成為中國之外,全球第一個批准該疫苗的國家。此疫苗在13日上路的全國接種計畫中,大約有150萬名醫護將會優先進行施打。

印尼醫學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表示,截至9日為止,印尼至少已經有259名醫生染疫病故。該協會鼓勵全國民眾應該接種疫苗,協會負責人Daeng M. Faqih稱,我們能夠減少醫護人員的大量死亡。

不過,有一名東爪哇省醫生Yusdeny Lanasakti相當憂心此種疫苗的功效,我並不是拒絕疫苗,而是拒絕中國的科興疫苗。另有一位醫生Tri Maharani說,他們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訊息,以減少擔憂,還提到自己曾經染疫,所以不會接種該疫苗。

印尼衛生部長薩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表示,疫苗接種將會從首都雅加達開始推展,印尼政府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而由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率先接種全國第一劑疫苗。薩迪金說,印尼木前的目標是67%的人口(約1.815億人)接種疫苗,以期能夠達到群體免疫。印尼政府預估將會耗時15個月來完成疫苗接種計畫。

12日,巴西研究人員表示,經該國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科興疫苗的保護效力是50.4%。而印尼則是根據65.3%防護力的臨床數據來批准這種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要求的保護力,最低必須要有50%。

印尼衛生部官員Siti Nadia Tarmizi稱,拒絕接種疫苗的醫護並不會遭到懲處,但敦促醫務人員必須要保持警惕。

根據去年12月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僅有37%印尼人願意接種疫苗;而40%受訪者稱會考慮;表明拒絕施打則為17%。

另外,首都雅加達的醫師Agnes Christie Supangkat說,她並不會被說服,而且也不會接種疫苗,她指當局正急於遏制武漢肺炎疫情,但僅有少數實驗已完成而已。

科興疫苗的有效率令巴西當局相當失望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在10月19日披露,在巴西參加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和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共同合作研發的實驗疫苗CoronaVac第III階段人體試驗的志願者之中,有35%出現輕微副作用,包括頭痛、接種部位腫脹等。

巴西有1.3萬人接種了科興疫苗的第3期臨床實驗,原先對該疫苗寄予厚望,但是其過程卻是一波三折。最早,中國宣稱其有效率可達90%以上,原本應在12月初公布測試結果,但延到12月22日仍然未公布,而後再推延15天,雖然在1月7日所公的有效率為78%,但遭受到質疑,其僅針對重症者的結果;13日再公布一般的有效率,卻降至50.4%而已,結果令當局相當失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