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美國變成另一個中國(圖)

作者:leebai 發表:2021-01-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1年1月12日,川普總統在空軍一號前(圖片來源:Go Nakamur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3日訊】有一些網友抱怨川普(特朗普)過於軟弱,沒有採取軍事行動,力挽狂瀾糾正選舉舞弊的局面。

我也有類似的想法。不過我同樣理解川普的不抵抗政策。在很多人的眼裡川普是個睚眥必報的小人。這次川普卻做到了忍辱負重。共和黨並不支持川普查舞弊,川普沒有報復,一直支持共和黨在喬治亞的參議員席位的爭奪。說到個人品行,川普應該比絕大多數政客都強。他沒有政治正確的意識,不想撒謊,因此給反對他的民眾觀感很差。拿彭斯來做對比。彭斯的形象很好,他在1月6日前號稱要做到排除每一張非法選票,但他後來做了什麼?可以想像彭斯將被兩黨塑造成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但在我眼裡,他是政客的典型代表。無論川普的個人品行如何,他看起來的確是有強烈的政治抱負,想改變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建制派不怕川普手裡掌握的國家機器,他手裡可能根本就沒有真正擁有過這些權力。他們對川普做到的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把川普和支持他的民眾分割開來,把川普移出推特和臉書。在消滅川普的聲音後,進一步利用媒體攻擊抹黑川普。兩黨同時發動緊急彈劾,力圖把川普的政治影響力降到最低。

川普一直以來的對策是向他的支持者展示真相,包括1月6日他號召民眾去華盛頓,去見證去瞭解兩黨的腐敗。他早就知道這次失敗不可挽回,敵我力量過分懸殊。他希望做到的是爭取更多的民眾的支持,在將來可能建立新的政黨捲土重來。同時,如果川普利用軍事力量尋求公正,結果也是莫測的。最好的情況也可能是像葉利欽那樣,雖然選舉舞弊得到了修正,但美國的民主制度遭到重大打擊,可能陷入動盪,變成一個大號俄羅斯。美國缺少一個真正代表中下層民眾的政黨。從前的民主黨已經變成了另一個共和黨,因此很難實現不同勢力的制衡-民主制度設立的核心目標,很多人的利益在國家治理體系中得不到代表,從而導致了民主制度在美國的失效。這種局面不太可能很快就得到修正。

我們應該有耐心,不要放棄信心。和中國發生的情況一樣,危機同樣是解決問題的推動力。腐爛的體系會導致壞的結果,會促使更多的人覺醒,從而開始改變社會。要發聲,不要沉默,不要讓美國變成另一個中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