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辛丑年 上三個辛丑年發生了哪些事(圖)

發表:2021-01-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都知道庚子年是多災多難之年,那麼庚子之後的辛丑年又有怎麼樣的歷史呢?
中國人都知道庚子年是多災多難之年,那麼庚子之後的辛丑年又有怎麼樣的歷史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都知道庚子年是多災多難之年,那麼庚子之後的辛丑年又有怎麼樣的歷史呢?

辛丑年甲子年一樣,也是60年一輪迴,過了庚子就進入辛丑。2021年就是接替2020庚子年的又一個辛丑年了。

那麼何謂辛丑呢?辛,五行屬金爲珠寶,醜,五行屬土爲牛,所有辛丑年也是金牛年,而土生金,所以也是金旺之年。但2021年的辛丑年有點特別。中國皇曆中,新的一年是從「立春」那天開始的。「立春」通常在每一年的2月4日,但2021年的立春卻始於2月3日晚上10點58分。

馬來西亞拿督鄭博見預言2021辛丑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鄭博見指出,因爲2021年的值年卦是「賁卦」,上卦爲「艮卦」,爲山,下卦爲「離卦」,爲火,這暗喻山林本貌茂盛青蔥百花齊放,但是這或許是短暫的假象,很快的山下發生了大火,燒光了這個山林,最後山林露出了醜陋的真面目,因此「賁卦」代表粉飾、僞裝、掩飾、曇花一現的假象。所以,鄭博見預言,2021年疫情仍舊持續;經濟可能大崩盤;世界出現動盪、國與國之間失去信任;而大自然會以極端的天災懲罰人類等。

上三個辛丑年發生了哪些事?

回顧歷史,1961年、1901年、1840年這三個辛丑之年都發生了哪些大事件呢?

1961年的辛丑年:

1、三年困難時期,中國發生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饑荒,近4000萬人死亡。

2、豬灣事件,又稱吉隆灘事件。當年4月份,一名逃亡美國的古巴人,配合美國中央情報局,向古巴革命政府發動了一次失敗的入侵,此事件也標誌著美國反古巴行動的第一個高峯。

3、空難。比利時航空548航班,2月15日在布魯塞爾墜毀,機上72人全部遇難;4月3日,智利國家航空210號航班在安第斯山脈墜毀。24人遇難。

4、美國受到埃斯特颶風侵襲。造成嚴重的農作物損失,供電停止還有多次洪災。

5、柏林牆的建立。德國被分裂爲東西兩個不同體制的國家。

6、5月31日,南非正式退出英聯邦,成立南非共和國.。

1901年的辛丑年:

1、中國的清政府和八國聯軍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清政府賠償4億5千萬兩白銀,同時,八國也派兵入駐中國的重要城鎮,名曰租界,更不準中國人在內居住。

2、華爾街股災。當年5月華爾街股價暴跌,是自1803年以來、20世紀的第一次的股市暴跌。

3、9月6日,美國第25屆總統威廉.麥金萊在美國紐約遇刺,9月16日身亡。

1841年的辛丑年:

1、從1840年到1842年期間,清朝和英國之間爆發了第一次鴉片戰爭,清政府戰敗,1842年8月29日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

2、1841年,清政府和英方商談是否割讓香港島給英國的《穿鼻草約》。

如此看來,辛丑年也發生了不少的心痛事,即將到來的2021辛丑年也注定不能平靜。印度男孩阿南德根據印度古老的占星術,也預言2021年2月份會出現六星連珠的天象,這種天象也預示著人間將有災難發生。但鄭博見和阿南德都一再告誡世人,秉承善念是度過劫難的關鍵。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