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失控?超2萬人「異地隔離」(組圖)

發表:2021-01-12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家莊藁城區增村鎮12個村超2萬人集體轉移進行異地隔離(圖片來源:微博)
石家莊藁城區增村鎮12個村超2萬人集體轉移進行異地隔離(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多地持續延燒,確診病例每天都在大量增加,目前仍以河北最為嚴重。1月11日,官方表示,應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高風險地區的石家莊市藁城區12個村超2萬居民全數轉移,進行異地隔離。當局派出大量大巴車接走當地居民,據悉,當局此舉是為了試圖排除環境感染。但網友質疑,如此舉動,是否是感染人數太多?

河北省自此次疫情爆發以來,已然成為疫情重災區。尤其以石家莊藁城區最為嚴重。藁城區是確診病例最為集中的區域,自1月6日起被劃分為全中國唯一的高風險地區。藁城區超過95%的病例都出自增村鎮,1月2日的首例本土確診就出在增村鎮的小果莊村。

綜合多家陸媒報導,1月11日,石家莊藁城區增村鎮12個村接到通知,應疫情防控要求,藁城區增村鎮12個村莊超過2萬的居民要在一天之內全數進行轉移至異地進行隔離。當局派出上百輛大巴、公交進行人員轉移。

報導指,11日清晨,天還未亮,睡夢中的村民們就被村裡的「大喇叭」叫醒:「全體村民收拾行李,在村口登記,聽從安排統一乘車,到異地進行集中隔離觀察。不落一戶,不落一人。」

根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當地大量居民,在寒冬中,拎著行李,拖家帶口攜老扶幼的進行轉移,道路兩旁停滿了大巴車。

與增村相鄰的南橋寨村,有20多處養殖戶留了下來,因有許多豬、雞、羊等家畜需要餵養。據悉,轉移隔離的村民已經完成3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抗體檢測。他們將被安置到石家莊市的各個隔離點。但由於村民人數過多,11日當天並未完成全部轉移。

被轉移村民披露實況

12日傍晚,增村鎮南橋寨村一村民曾先生(化名)向海外媒體希望之聲電臺披露,他被隔離在石家莊市一家酒店,一人一個房間。曾先生表示,他們村的村民基本上都被拉走隔離了。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應該還在家裡。但不在統計人數,不知道政府要怎麼操作那些人。

曾先生說,現在好像要全部隔離出來後,他們居住地要集體消毒。他還表示,今天到傍晚,他只吃了一頓飯,可能是工作人員太少忙不過來的原因。估計做完核酸檢測才能開始給送飯。

此外,曾先生還透露,有的村民被安置在學生宿舍,房間很冷,村民抱怨,但卻遭到安置點當地人的侮辱。有村民搬到無極縣的某個大學宿舍,就遭到了無極人的侮辱,侮辱藁城人,侮辱的挺厲害。

他說道,畢竟學生宿舍,如果說三、四十歲的還可以,像老人、孩子在宿捨根本就受不了。有人發了段視頻,上傳到快手,說這個地方根本就不適合居住。7、8個孩子在一個宿舍還覺得冷,更別說是一個人在那一個屋裡待了。但該視頻上傳後,就有無極人指責藁城人什麼不知好歹,他們把孩子都接回去了,騰地方讓你們住,你們還不住。就說話真的特難聽。

曾先生無奈表示,除了遭到侮辱外,他們還被人唯恐避之不及。很多人都躲著他們,躲的老遠。

中國網友質疑,2萬村民異地隔離,如此大手筆,最大的可能就是核酸檢測已經不能準確排查了,這次無症狀比例實在太高,是否有不明變異,都無從得知,因此,只能用這種排除法來測試,從水樣、空氣、家畜、農作物等方面入手排查。

有網友驚恐表示,原居住地已經不適合隔離,到這麼嚴重的程度了。另有當地網友表示,不知道自己跟這次大轉移有無關係,今天(12日)也被押送到酒店隔離了。

還有網友表示,與武漢相較,武漢有1000多萬人口,按照官方數據,累計確診5萬例,按照比例算也不到千分之五。但藁城區增村鎮10幾個村2萬多村民,目前就已累計確診200多例,再加上幾百例的無症狀感染者,陽性人員加起來超過了百分之五。如果按照這個比例來算,增村鎮的疫情大概要比武漢嚴重10倍!

中國網友猜測,當地疫情比武漢嚴重10倍(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網友猜測,當地疫情比武漢嚴重10倍(圖片來源:微博)

據官方最新通報,截至12日12時,石家莊新增21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12例無症狀感染病例。

但鑒於中國官方歷來對疫情數據的造假,因此,對於官方通報的數據,以及結合這種嚴控措施,外界擔憂,當地疫情實況恐比官方通報的要嚴重的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