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黃有齒痕 中醫:這是發送疾病信號(組圖)

發表:2021-01-1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舌苔胖大有齒痕是腎虛表現,可通過飲食或運動來調理改善。
舌苔胖大有齒痕是腎虛表現,可通過飲食或運動來調理改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中醫生在看病的時候,首先看的就是舌頭,他們一看舌苔往往一下子就看出患者本身的症狀。醫生通過看舌頭看舌苔來診治,這是因為自身出現什麼病症的話,我們的舌苔是會發出一定信號的。

舌苔為什麼會出現胖大,還有出現齒痕的情況呢?

說起這個舌苔胖大有齒痕,很多人是不明白的。舌苔胖大指的就是舌苔厚而多,呈白色,舌頭比正常的舌頭要大一些,舌苔有齒痕指的就是我們的舌頭周邊會出現一些齒痕,出現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身的舌頭受到了牙齒的壓迫,從而導致舌頭出現齒痕。

引起舌苔胖大有齒痕的原因

1、腎虛

正常情況下人的舌頭是呈粉紅色的,如果說我們的舌頭出現了一些齒痕,而且看起來還比較大、比較硬的話,那可能是因為自身的腎氣不足所導致的,也就是說舌苔胖大有齒痕是腎虛的主要表現,我們可以通過一些飲食或是運動來進行調理,慢慢的改善這個情況。

2、脾虛

其實脾虛患者的症狀也是舌苔胖大有齒痕。不過脾虛患者在舌頭的表現是沒有腎虛患者那樣明顯的,因為脾虛患者的症狀不僅僅是只有舌頭的表現,反而更多的是表現在精神層面上的,像一些精神萎靡、眼神無力都是一些脾虛患者表現出來的症狀。

3、慢性胃炎 慢性肝炎

有一些患有慢性胃炎、慢性肝炎的患者,舌頭上也都會有齒痕出現,當自身發生這樣的情況時,可以通過吃一些祛濕的食物,來改善自身的健康。

4、更年期

進入更年期之後,舌頭也是會表現出有齒痕狀態的,再就是在飲食中,如果平時不注意的話,也可能會引起舌苔胖大有齒痕的現象發生,所以平時大家在照鏡子的時候,可以多去關注一下自己的舌頭。

5、濕氣重

根據科學研究表明,齒痕舌只是脾虛濕氣重的一種表現,大家可以發現自己在有了齒痕舌以後,經常早上起不來,感覺到睏倦,而且還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現象,以及吃完飯後很容易犯睏。

如果在舌頭上出現齒痕的話,一定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少吃油膩的食物。
如果在舌頭上出現齒痕的話,一定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少吃油膩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在舌頭上出現齒痕的話,一定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少吃油膩的食物,多進行運動,運動可以排出體內的濕氣和毒氣,並且在運動流汗的過程中,也是將體內毒素排出去的一個過程。還有,一定要早睡,十一點之前一定要睡覺,這樣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促進新陳代謝和人體各個器官機能的恢復,以及修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