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大爺烙狠話強闖小區 身分遭起底(組圖)

發表:2021-01-11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家莊 大爺
一名當地公安局退休官員韓姓男子公然拒絕戴口罩、強行出門,被攔後還態度惡劣、破口大罵。(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非常嚴峻,其中河北2000萬民眾更是因疫情急速擴散而被迫居家隔離,但確診病例仍持續攀升。日前再有消息傳,河北省會石家莊一名男子仗著公安局退休官員身分,不戴口罩強闖關卡,甚至與管理人員爆發肢體衝突,令旁觀者看得相當傻眼。

病毒防不住 河北確診人數激增

根據中共官方最新消息,1月10日0至24時,河北新增82例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77例(27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邢台市5例。此外,河北新增49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石家莊市。自從1月2日以來,河北本土感染案例累計有426人,其中有204例為無症狀感染者。

隨著疫情持續升級,擁有1100多萬人口的石家莊和具有700多萬人口的邢台市已實施「封城」,並於1月9日再宣布全市民眾居家隔離7天,當地超商也全部暫停營業,居民購買生活必需品只得網購。而擁有100多萬人口的定州和80多萬人口的辛集,也緊急加入「全民隔離七天」行列。

無視疫情?石家莊大爺:你算啥東西

就在河北2000萬人被迫居家隔離,確診人數仍不斷攀升之際, 疫情風暴中心的石家莊傳出,一名當地公安局退休官員韓姓男子竟公然拒絕戴口罩、強行出門,被攔後還態度惡劣、破口大罵。

10日網傳視頻顯示,某社區的一名大爺在未戴口罩的情況下,從居民樓走出社區,小區管理人員上前阻止他外出,但他無視勸阻,態度惡劣的辱罵道「你算是個什麼東西」,隨後又與到場警察發生推搡。後經官方證實,韓某此前為當地公安局官員,目前正在接受公安局調查。

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感嘆說,「這還是退休了,要是沒退休的時候,這老頭得多橫啊?你真指望這些人為老百姓辦事?兩個字:呵呵。 ​」「退休前是不是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這種素質的官員,退休前工作作風可想而知。」「這樣還不用拘留?」「快查查他在位都做了什麼吧?退休了還這麼橫。」「這不是大爺,這是退休副局長,請不要轉移焦點。」「看到社區工作者死亡,再看看這個老頭的蠻橫,到底是特權的腐敗還是底層的悲涼?」

隨著此事持續發酵,當事人韓某突然透過官方媒體表示,此次強行外出、不戴口罩「知道錯了」,願意公開道歉。

對於韓某的公開道歉,民間百姓並不認同。許多人紛紛留言說,「不曝光他能道歉嗎?都是迫於壓力,一點誠意也沒有。」「這會道歉有用嗎?」「知道事情大了道歉?早你幹什麼去了?你那好橫勁哪去了?」「很多地方的老官員都是這類人吧。」

截至1月11日凌晨1時,微博上關於「石家莊大爺不戴口罩強行外出」、「河北辱罵防疫人員退休幹部道歉」的內容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討論。

石家莊石家莊
截至1月11日清晨,微博上關於「石家莊大爺不戴口罩強行外出」、「河北辱罵防疫人員退休幹部道歉」的內容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圖片來源:微博)

 新增7地中風險 北京只出不進
 
據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0日宣布,由於河北疫情嚴峻,從即日起再新增7地中風險區,包括石家莊新樂市人大宿舍、藥材公司宿舍、張家莊村,高新區趙村新區小區、主語城小區,無極縣東北遠村、西郝莊村。

目前,石家莊藁城區全域仍為高風險地區,石家莊裕華區天海譽天下小區、橋西區白金公寓、華潤萬象城,鹿泉區觀峰嘉邸小區,新樂市天悅花苑、計生宿舍、瑞達玫瑰園小區、堅固村、蘆新村,新華區都市陽光小區、麗都河畔小區,橋西區平安小區,行唐縣濱河小區,邢台南宮市鴻興小區、文景名苑小區、在水一方、鳳崗街道辦事處十里鋪居委會、大高村鎮石家莊村、天地名城小區、天一和院小區、鳳崗街道辦事處仍為中風險地區。全省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但值得注意的是,當局為避免河北疫情擴散首都,已實施類似封城的措施,多條鐵路線道在河北省各處火車站都停賣抵達北京的車票。

對此,中國鐵路部門也證實,京滬線、京九線、京廣線、京原線、京滬高鐵、京廣高鐵在河北各地的火車站,全都停售前往北京地區的車票。

至於疫情最嚴重的河北石家莊、邢台地區,則暫停發售前往全國各站的車票,同時石家莊的地鐵、公車也全面停運,當地人在微博坦言這已經是進入封城狀態,且不斷增加各種封鎖措施,沒有任何運輸工具可以搭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