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庚子魔咒」 誰來領受?(圖)

作者:Cindy Wei 發表:2021-01-1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庚子魔咒」誰來領受?
2020的這個「庚子魔咒」,誰來領受?應該必須是被認證了的就職總統?(圖片來源:ANGELA WEISS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美國憲法對總統就職典禮的唯一規定,就是在新總統進入辦公室執政前,必須進行宣誓。宣誓當天,被稱為就職典禮日(Inauguration Day),這一天是美國聯邦的公共假期。歷史的真相是從1793年至1933年均為3月4日。所謂1月20日是在1933年於美國憲法第二十修正案中變更的。

還記得傳說中針對美國總統的那個魔咒嗎?據說那個魔咒始於美國第九任總統哈里森,在1811年,時任將軍威廉.亨利.哈瑞森率領的軍隊在提匹肯奴戰役中一舉擊潰了著名的印第安人肖尼族首領特庫姆塞和他的軍隊,並且屠殺了印第安人。特庫姆塞首領也於1813年,在泰晤士河戰役中被殺,他的弟弟鄧斯克瓦塔瓦憤怒之下對美國人施加了詛咒,這個可怕的詛咒據說是這樣的:我告訴你,哈里森將死。繼他之後每隔20年,在尾數是0的年份當選的總統都必須在任上死去。這個詛咒在後來的歷史發展中似乎得到了印證。先是哈里森本人,他在1840年當選總統,隨後於1841年在任內死去,成為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在任內死去的總統,同時也是在職時間最短的總統,僅僅31天。

這個詛咒從1840年起一直延續,直到1980年里根成為美國總統,里根是首名逃過詛咒的總統,他於1981年3月30日逃過刺客的行刺,刺客的子彈距他的心臟只有毫釐差距。之後魔咒似乎終結了。

也有人說那個不是20年魔咒,而是庚子年魔咒,因為每60年一個甲子,一個輪迴。而從歷史事件看,按照60年來算,那美國建國至今每個庚子年當選的總統還真的沒有一個能活著完成任期。

1840年,庚子年,這一年當選的哈里森總統死在任上。  

1900年,庚子年,這一年當選的麥​​金萊總統死在任上。  

1960年,庚子年,這一年當選的肯尼迪總統死在任上。    

與20年魔咒相比,這一庚子魔咒顯然更合理。那麼,2020的這個「庚子魔咒」,誰來領受?應該必須是被認證了的就職總統?

在大選前就曾有人預言,拜登會當選,但到在2月中旬以後,他看到的美國總統是川普

也有人說,新的共和國將會建立,川普將在美國傳統的總統就職日——3月4日,宣誓就職成為新的共和國的第一任總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