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 每日精油使用量不能超過多少?(組圖)

發表:2021-01-0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芳香療法 每日精油使用量不能超過多少?
精油可以為我們帶來愉悅的心情和美貌。

透過精油治療改善病症的方法,就是所謂的「芳香療法」。它是「藥用植物療法」的一支,可是絕不能跟花草茶和植物膠囊搞混。芳香療法的功效比植物膠囊強得多,精油中的活性化合物含量也比一杯花草茶高很多。

為什麼要使用精油

因為精油擁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特性和眾多優點。它能快速且有效地改善病症,只要正確使用,就不怕造成危險。精油可以為我們帶來愉悅的心情和美貌,如應用於香氛、料理、按摩、自製美妝品等,還可以改善病症。

精油可以治療許多小病痛,而且效力快又好。特別是以下幾種狀況:

.日常小意外(割傷、撞傷、昆蟲咬傷)

.細菌或病毒感染(感冒、腸胃炎、傷口)

.皮膚問題(青春痘、癤、燙傷)

.疼痛(關節、肌肉)

.消化系統問題(脹氣、痙攣)

.循環系統問題(下肢水腫、痔瘡)

.壓力過大感到煩燥或神經緊繃(怯場、肚子痛、失眠)

精油有什麼優點?

精油能有效改善身體狀況,抗菌、抗病毒、鎮定痙攣等效果極佳。

「極佳」的意思是,短短幾分鐘至幾小時內,你就能感覺到病症改善,甚至完全消失但依症狀而定。因為效力強勁,使用時要特別小心。

芳香療法 每日精油使用量不能超過多少?
精油瓶蓋與滴塞不要長時間泡在精油裡,否則很容易被精油腐蝕,因此精油瓶應直立放置,絕不要橫著放。

每瓶精油有幾滴?

一瓶10毫升的精油約有300滴(不同廠商製造的精油瓶滴蓋大小會影響滴數)。常有人說精油很貴,其實不然。除了幾款稀少且無法被取代的精油外,大部分的精油每次使用只會花掉你幾塊錢。

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精油嗎?

原則上是每個人都適用,但不是所有人都能用所有的精油。有些精油不該給嬰兒、孕婦和有癲癇症的人使用。

千萬不可以開精油瓶玩笑。儘管外表看起來平凡無奇,卻是名副其實的藥品,各有藥效、妨害和使用限制。

精油真的很有效嗎?

精油非常有效,特別是處理這幾種情況:循環不良、風溼與肌肉疼痛、消化系統與腸胃問題,以及神經系統失調。

如何確認精油是否引發過敏反應?

先滴在手肘橫紋上測試。如果你對某些東西過敏或皮膚特別敏感,可能會對某些特定精油產生過敏反應,我建議先在手肘橫紋上滴1滴精油,每次測試一種,比如一天一種精油。如果接下來的幾分鐘或幾小時內都沒有任何過敏反應,比方起紅點、發熱、發癢,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偶爾在局部皮膚上塗抹精油,比如進行芳香穴道按摩時使用,基本上不會有任何問題。特別是非過敏體質(哮喘、花粉過敏等),不會對外來的化合物質產生激烈反應的人更不必擔心。雖然如此,還是要注意任何一種精油都有可能引發過敏。

孕婦可以使用精油嗎?

可以使用某些精油,但要避開肚子和乳房。有許多精油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期間是禁止使用的,還有一些是整個孕期都要避免。

7歲以下幼兒禁止使用精油?

這是採取預防原則,避免不了解精油特性的人濫用。其實只要有正確的知識,兒童完全可以使用並享受精油帶來的美好體驗。

芳香療法 每日精油使用量不能超過多少?
每日精油用量不要超過六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使用精油時,發生意外狀況該怎麼辦?

‧如果不小心倒太多,例如一整瓶倒在皮膚或黏膜上,請儘速用布或棉花擦掉殘留在皮膚上的精油,然後塗上大量的植物油,並用冷水清洗,或是泡入植物油中。可以的話,選擇金盞花油或聖約翰草油最適合。

‧如果不慎把精油滴入眼睛,比如把精油瓶和眼藥水搞錯時,請立刻用植物油沖洗稀釋。你的視線可能會暫時變得模糊,但很快就會被眼淚沖乾淨了。

不要小看精油的毒性。發生意外時,一定要儘速處理,不要等到症狀出現時才有所反應。

重點提醒:每日精油用量不要超過六滴。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精油芳療.手足按摩應用圖典:3大按摩法 × 38種基礎精油,結合芳香療法與中醫穴道的治癒力量,改善120個身心症狀》,作者:丹尼爾.費絲緹, 安娜.杜福。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