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厲封鎖?全民禁足3個月 違者狠罰(圖)

發表:2021-01-08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首相 疫情 封城
2021年1月7日,英國首相發表講話。(圖片來源:Tolga Akmen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日前,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宣布,自6日起,英國全境實施新的封鎖政策,全體英國居民在沒有「合理理由」情況下離開家均屬違法,警察與公共安全機構可對在街上未戴口罩或是無充分理由出門、參加超過2人以上聚會者處以最高1萬英鎊(約合8.8萬元人民幣)的罰款,必要時可對違反規定者使用武力,這項規定預期在3月31日才將截止。

英國6日起實施全民禁足 被稱「史上最嚴厲封鎖」

英國《每日郵報》當地時間1月6日頭版頭條報導,鮑里斯.約翰遜宣布這項封鎖政策時,形容是「陰鬱的」(gloomy)。約翰遜首相在講話過程中一直很嚴肅,他強調由於變異病毒的肆虐,除了出臺此項嚴苛舉措,他與他的政府「別無選擇」。

6日上午,倫敦警察廳表示他們將採取比以往任何時候更為強硬地態度來對明顯的、故意的、嚴重的違規行為處以罰款,第一次違規出門者將被處以200英鎊的罰款,每一次違規,罰款數將翻倍,最高可達6400英鎊;若組織或參與30人以上違規聚會將面臨1萬英鎊的巨額罰款。

然而,蘇格蘭場表示,儘管警察們有此決心,但真正執行起來必定力不從心,一則是很多人違規出門時會為自己編造理由,警察也無法每次都能分辨真偽;

另一點原因令人悲哀,單是倫敦警察廳就有1300名警察因已感染或自我隔離不能上崗,這個數字可能還將繼續增加,警力實在是捉襟見肘。

在目前的限制措施下,英國人離開家的合理理由包括必須出外進行的工作、購買食物或藥品、每天鍛練一次。而任何社交活動、或是出門到英國境內另一地方的自家住房都是不被准許的。

有媒體用「史上最嚴厲封鎖」來形容英國此舉。

「中國式封城」 自生自滅的節奏

不過有網民表示,相比起中國多地「直接把小區門、樓道門封死,讓裡面的人自生自滅」的政策,英國的封鎖措施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看中國》日前報導,中國大連、瀋陽近來不斷出現本土感染病例,且都是所謂的「超級傳播者」。當局封小區及單元樓的方式也不斷升級,除了使用簡單的鐵皮、木板阻止民眾出入外,現在更改用插刀鐵板、鋼板。若民眾試圖離開管控區域,便會遭到處罰甚至拘留。

2020年最後一天瀋陽市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下令全市封閉式管理,同時對中風險以上地區實施全面封禁政策。稍早網路也傳出,當地有小區使用焊滿利刺倒鉤的類似大型「擦菜板」的鐵板封鎖小區路口,有網友見此景驚呼,「誰再想翻越,恐怕就要變成土豆絲了」。

1月4日,瀋陽市皇姑區長江農貿市場因疫情封閉後,一名女子試圖離開管控區域,結果遭到現場警察追趕,之後女子被警察粗暴摔倒在地,並且強行將人拖行,嚇得女子大哭。警察即大聲訓斥並恐嚇她:「不許走,你翻天了你!」「你哭啥,一會給你帶走你就好受了。趕緊走就完事了。」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