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 全美20州調漲最低工資(圖)

發表:2021-01-02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日起全美20州調漲最低工資
許多低薪的服務業勞工在疫期持續工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自2021年1月1日起,美國20個州將調漲最低工資,調幅從8美分到1.5美元不等,加州將從13美元調薪成14美元,為全美國範圍內的最高的最低工資標準。

據CNN報導,在這二十個提高最低工資標準的州中,一些州只提高了幾美分,而另一些州則提高了一美元,甚至更多。

在明尼蘇達州,大型僱主的勞工時薪將調升8美分,增至10.08美元;新墨西哥州的最低工資將提高1.5美元到10.50美元;新澤西州的勞工時薪將上調至12美元;在加利福尼亞,僱用26名以上員工的僱主發放的工資標準,將從每小時13美元提高到14美元,為全美各州最高。

自2009年以來,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每小時7.25美元最低工資標準就一直沒有變化。到2021年,美國20個州的最低工資將高於這個聯邦水平。一些州好幾年前就已制定好措施調漲最低工資,但在當前低工資工人受到了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沈重打擊,此舉具有了更重要的意義。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勞動力研究與教育中心(Center for Labor Research and Education)雅各布斯(Ken Jacobs)表示,很多低工資的服務業工人在疫情期間持續工作,面臨更高的染疫風險,許多家庭目前都正在這場危機中苦苦掙扎,對他們來說,該舉措將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提振。

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經濟學家澤伯爾(Ben Zipperer)表示,在經濟不景氣時期,工人的需求更大,因為有這麼多的人失業,他們幾乎沒有討價還價的能力,僱主能夠保持發放低工資。

根據聯邦政府數據,領取最低工資的工人通常比較年輕,且從事休閑與餐旅業的勞工,而這些偏重服務的業者,在疫情期間受到的衝擊尤其大。

據CBS報導,一些企業表示,工資提高能減少僱員流動,創造更多的工作滿意度。

生態清潔產品製造商ECOS的首席執行官漢克斯(Kelly Vlahakis-Hanks)表示,2014年她所在的公司將起薪提高到每小時17美元後,員工自願離職率從3%降至1.5%,有些員工在公司工作了20年、30年。

不過,有批評人士稱,提高最低工資會抑制就業機會,將導致商業利益受到阻礙,使已經在苦苦掙扎的小企業負擔過重。

以下是2021年各州提高最低工資名單:

阿拉斯加,1月1日每小時10.34美元

亞利桑那州,1月1日每小時12.15美元

阿肯色州,1月1日每小時11美元

加州,1月1日每小時14美元

科羅拉多州,1月1日每小時12.32美元

康涅狄格州,8月1日每小時13美元

佛羅里達州,1月1日每小時8.65美元

伊利諾伊州,1月1日每小時11美元

緬因州,1月1日每小時12.15美元

馬里蘭州,1月1日每小時11.75美元

馬薩諸塞州,1月1日每小時13.50美元

明尼蘇達州,1月1日,年收入50萬美元的僱主將漲至10.08美元,年收入低於50萬美元的僱主為8.21美元

密蘇里州,1月1日每小時10.30美元

蒙大拿州,1月1日每小時8.75美元

內華達州,7月1日每小時8.75美元或9.75美元

新澤西州,1月1日每小時12美元

新墨西哥州,1月1日每小時10.50美元

紐約州,2020年12月31日每小時12.50美元,長島和威徹斯特在2020年12月31日增至14美元。

俄亥俄州,1月1日每小時8.80美元

俄勒岡州,7月1日每小時12美元

南達科他州,1月1日每小時9.45美元

佛蒙特州,1月1日每小時11.75美元

弗吉尼亞州,5月1日每小時9.50美元

華盛頓州,1月1日每小時13.69美元

華盛頓特區於7月將最低工資提升至每小時15美元,以適應過去12個月的生活費用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