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紙鈔裏藏著的秘密 你知道嗎?(組圖)

發表:2021-01-0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美元紙鈔裏藏着的秘密,你知道嗎?
1美元紙鈔裏藏着的秘密,你知道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可能見過1美元紙鈔,正面印的是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反面印的是美國國徽,但你知道1美元身上的秘密嗎?

第一張1美元紙鈔還要追溯到1862年,當時的封面人物是政部大臣薩蒙·蔡斯,此後經過了多次修改,肖像人物也一換再換。

1美元的正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鈔票正面左側有一個英文字母B,代表發行銀行。美國共有12家聯邦儲備銀行。「A」為波士頓;「B」為紐約;「C」為費城;「D」為克里夫蘭;「E」為里士滿;「F」為亞特蘭大;「G」為芝加哥;「H」為聖路易斯;「I」為明尼阿波利斯;「J」為堪薩斯城;「K」為達拉斯;「L」為舊金山。

正面圖案包括,喬治·華盛頓肖像,美國財政部標誌。貨幣標誌在1968年被採用,上方的天平,象徵著公平。

1美元正面,2009年版。
1美元正面,2009年版。(圖片來源:Kameron Chia/維基百科/CC0)

最有意思的是1美元的背面,上面充滿了各種象徵和暗示。

首先,背面的兩側各有兩個圓環,圓環代表生命的循環,裡面分別是一個金字塔和一隻老鷹,如下圖所示:

1美元背面,2009年版。
1美元背面,2009年版。(圖片來源:Salem Leo/維基百科/CC0)

把金字塔放大是這樣的,你可以看見金字塔頂部有一隻眼睛,如下圖所示:

「理性之眼」(Eye of Providence)。
「理性之眼」(Eye of Providence)。(圖片來源:Salem Leo/維基百科/CC0)

我們先來說這個眼睛,它被一個三角形的雲和萬丈光芒所環繞,被稱為「理性之眼」(Eye of Providence)。

有人認為,理性之眼的概念源自古埃及的荷魯斯之眼,在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肖像畫法中,眼睛圖案被部分人解讀為基督教的三位一體,但基督教聖經中並無有關論述。

理性之眼下方有一座未完成的金字塔,一共有13層階梯,象徵著美國最初的13個州,包括特拉華州、賓州、新澤西州和喬治亞州等。

金字塔底部刻著一行字——MDCCLXXVI,這是羅馬數字1776,代表《獨立宣言》簽署的年份。金字塔黑暗的一面朝向西方,暗示了當時蠻荒未被探索過的北美西部。

美國獨立宣言
美國獨立宣言(圖片來源:Parhamr/維基百科/CC0)

將理性之眼和金字塔連在一起看,意思是「雖然美國的建設沒有完成,但在上帝的幫助下,目標一定會達到。」

而金字塔周圍有兩句話——Annuit coeptis和Novus ordo seclorum,意思分別是「我們的事業」和「新時代秩序」。

有意思的是,理性之眼通常與「共濟會」關聯,因為眼睛圖案最早是在1797年作為共濟會標準意象的一部分出現的,儘管很多共濟會組織已明確否定與美國國徽的設計有關。

共濟會源自英國,有300多年歷史,至今其支派遍佈全球,會員包括眾多名人和政治家,比如孟德斯鳩、雨果、莫扎特、華盛頓、丘吉爾和羅斯福等。

在美國國徽設計委員會的會員中,有一人是共濟會成員,他就是本杰明·富蘭克林,他曾擔任美國賓州州長和美國郵政總長。

本杰明·富蘭克林
本杰明·富蘭克林(圖片來源:Joseph Duplessis/維基百科/CC0)

時至今日,圍繞共濟會有很多陰謀論,這些陰謀論真的不存在嗎?

在另一個圓環中有一隻老鷹,鷹的尾部羽毛象徵著司法機關,你會注意到有9根羽毛,分別代表最高法院的每一位法官。

接下來注意鷹爪上的東西,右爪有一根橄欖枝,上面有13片葉子和13顆橄欖,左爪握著13支箭。

很顯然,橄欖枝是和平的象徵,箭代表著戰爭。

歷史上,大尺寸的1美元紙鈔一共有12個版本,最近的版本是在1923年設計的。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1862年第一張一美元紙鈔被使用。上面的肖像人物是財政部大臣薩蒙·波特蘭·蔡斯。現代的肖像是在1957設計的。美元紙幣是使用了75%棉花和25%亞麻混和材料,還有紅色和藍色的微小絲綢纖維交織其上。

它的寬度為2.61英吋(合6.63厘米),長6.14英吋(合15.6厘米),單張厚度為0.0043英吋(合0.11毫米),每張一美元紙鈔的質量為1克。財政部經常對貨幣設計進行微小的改變,但是這些改變通常只被發燒友和收藏家注意到。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