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輝瑞之後 英國又率先批准牛津疫苗(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0-12-30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2020年12月8日,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參觀了倫敦Covid-19疫苗中心。(圖片來源:英國首相府官方)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已獲批准在英國使用。在武漢肺炎病例大幅增加的情況下,首劑疫苗將於明年1月4日開始在英國開始接種。

英國是世界上最先批准輝瑞和牛津疫苗的國家。英國已下令訂購1億劑牛津疫苗,足以給5,000萬人接種。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說,與輝瑞-BioNTech疫苗的全部訂單一起使用時,可足以為整個英國人口接種。

隨之而來的是,預計英格蘭將有更多的人受到最嚴格的四級限制。

12月29日,英國記錄了53,135例新的武漢肺炎病例,這是自英國大規模檢測開始以來的單日最高記錄,並且又有414例死亡(病毒陽性檢測後28天內死亡的人,才會被記入因武漢病毒死亡的病例)。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稱,疫苗開發是英國科學界的「勝利」,並補充說:「我們現在將盡快為更多人接種疫苗。」

英格蘭的首席醫學官惠蒂(Chris Whitty)讚揚了「讓我們走到這一步的巨大集體努力」。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在2020年的前幾個月設計的,於4月在第一位志願者身上進行了測試,此後已通過涉及數千人的大規模臨床試驗。

這是繼輝瑞-BioNTech疫苗於12月獲得批准之後,第二個在英國批准的疫苗。

與需要在-70°C下進行超低溫保存的輝瑞-BioNTech疫苗不同,牛津-阿斯利康可保存在標準冰箱中(2°C-8°C),因此更易於運送到養老院和全科醫生診所。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不僅存儲起來不那麼困難,而且可能不需要在註射疫苗後對人們進行15分鐘的觀察,這將有助於保持社交距離。

易於存儲,加上在大流行期間按成本定價,使得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在許多國家成為有吸引力的選擇。供貨協議表明,單劑疫苗的價格約為3至4美元。在牛津堅持准入條件之後,阿斯利康已承諾永久以成本價向發展中國家出售該疫苗。

阿斯利康(AstraZeneca)首席執行官帕斯卡爾(Pascal Soriot)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第四電臺的「今日」節目,該公司將「逐步擴大」疫苗接種計畫,並將能夠每週提供200萬劑。

自瑪基南(Margaret Keenan)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正式接種疫苗的人以來,已有超過60萬人在英國接種了疫苗。

牛津疫苗組(Oxford Vaccine Group)負責人波拉德(Andrew Pollard)教授告訴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電臺的「今日」節目,疫苗的批准是科學和臨床研究的「驚人成就」。但他說,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並警告:「還沒有結束。」

他說:「我們在醫院的同事正面臨著由武漢病毒引起的一些真正的恐怖。下一步是至關重要的。」

在獲得新疫苗批准之前,英格蘭公共衛生部表示,英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感染水平,威爾士、蘇格蘭和英格蘭南部部分地區的衛生官員表達了對醫院壓力不斷增加的擔憂。

英國、歐盟和美國已分別訂購了由牛津公司研製並授權給英國-瑞典跨國製藥商阿斯利康的1億、4億和3億劑疫苗。

牛津疫苗效果如何?

有效率分別是62%、70%和90%。

對試驗數據的首次分析顯示,有70%的人免於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並且沒有人患上嚴重的疾病或需要住院治療。

當給人們兩劑全劑量的疫苗時,有效率僅為62%;而當首先注射半劑,然後再注射一劑時,有效率上升到90%。

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機構(MHRA)批准了兩劑的給藥方案,間隔為4至12週,阿斯利康曾表示,它相信將對這種疾病高度有效。在試驗中,已證明100%成功預防了嚴重疾病。

但是,未公開的數據表明,在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之間,間隔時間越長,可以提高疫苗的整體有效性。

沒有足夠清晰的數據來批准半劑量、全劑量的想法。預計所有疫苗都將同樣有效地對抗已出現的新病毒變種。

BBC分析

BBC的保健科學記者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批准,標誌著大流行的一個重要轉折點。這將導致旨在使生活恢復正常的英國免疫運動的大規模擴展。」

「向儘可能多的人提供第一劑經批准的疫苗的轉變,實際上使給予某種保護的人數翻了一番。但提供最大保護的第二劑將在三個月後使用。因此,接下來的幾個月看起來仍然黯淡。」

「在疫苗帶來切實的影響,使我們走上了通往正常的道路之前,我們所有人所面臨的限制可能會變得更加嚴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