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打鳴「倒栽蔥」爆紅 有人想拿汽車交換(視頻)

發表:2020-12-30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公雞最近在網路爆紅,牠早晨啼叫特別敬業,叫聲長達10多秒不斷,直到腦部缺氧向後仰倒。曾有人想用汽車交換這隻雞。
一隻公雞最近在網路爆紅,牠早晨啼叫特別敬業,叫聲長達10多秒不斷,直到腦部缺氧向後仰倒。曾有人想用汽車交換這隻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公雞的職責除了守衛窩蛋外,另一個重要使命就是在天亮時打鳴,喚醒沉睡中的人們。近期網絡上熱傳一則公雞早晨啼叫的影片,這隻位於土耳其的公雞早晨啼叫時特別敬業,竟然拉長音達10多秒,中間都沒換氣,最後還因為腦缺氧而向後仰倒,形成倒栽蔥的模樣,引發網友熱議。

土耳其公雞打鳴10多秒 因腦缺氧而向後仰倒

從影片中可見Bahtiyar站在雞舍當中,開始了牠早晨的啼叫,由於時間持續長達15秒,最終因缺氧而往後倒下,撞到後方的牆壁。搞笑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迅速爆紅,許多網友笑稱Bahtiyar是「史上最敬業」的公雞。

公雞認真工作的影片爆紅後,立刻爆紅受到廣大網友喜愛,這隻雞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不少人出高價,想跟主人交換。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生活在土耳其代尼茲利(Denizli)的公雞叫做巴提亞(Bahtiyar),飼主是是一名熱愛養公雞的紡織工廠工人名叫歐肯(Okan Gökbudak)。

歐肯透露,自己從小就很喜歡公雞,在巴提亞還很小時就開始飼養,日前隨手拍下牠早晨長達15秒啼叫後昏倒的日常畫面PO到網路上,想不到意外爆紅,許多網友笑稱Bahtiyar是「史上最敬業」的公雞。

歐肯說,影片爆紅之後,不少人想向他買巴提亞,一名外國人出價1250歐元(約4.3萬元新台幣),另一人則是想用價值2萬5000元里拉(約9.5萬新台幣)的汽車與他交換,但都被歐肯拒絕了,歐肯表示:「我很愛牠,從未打算要把牠交給任何人」。

現在歐肯害怕走紅後的巴提亞被有心人士偷走,晚上都會將牠關籠子裡,帶入屋內睡覺,白天時才將牠放回到雞舍中。

根據當地農業局官員謬斯塔法(Mustafa Ünal)指出,一般公雞最多只能啼叫5秒,土耳其代尼茲利(Denizli)的公雞卻可以啼叫15到20秒,甚至更長的時間,這表示牠們控制呼吸的難度就越大,最終才導致缺氧而失衡仰倒,這對代尼茲利公雞來說是非常常見的現象。

公雞一般在其出生後四個月內開始打鳴。雖然母雞也可能會打鳴,但打鳴(和雞冠發育)是公雞的最明顯特徵。
公雞一般在其出生後四個月內開始打鳴。雖然母雞也可能會打鳴,但打鳴(和雞冠發育)是公雞的最明顯特徵。(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公雞打鳴小百科

依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公雞一般在其出生後四個月內開始打鳴。雖然母雞也可能會打鳴,但打鳴(和雞冠發育)是公雞的最明顯特徵。

公雞一般被描繪成在破曉的時候打鳴。雖然許多公雞在醒來後不久就開始打鳴,這說法並不準確:公雞可以並且可能在一天裡的任何時間打鳴。一些公雞尤為吵鬧,幾乎無時無刻不在打鳴,而另一些公雞則一天內僅僅打鳴了很少次。這取決於公雞的種類和個體性質。我們常常會看見公雞坐在柵欄和其他一些物體上,打鳴以宣示自己領地。

公雞也會發出數種其他的叫聲,也能發出與母雞類似的咯咯聲。公雞偶爾會模仿母雞的咯咯聲來吸引母雞過來尋找食物,就像母雞向小雞做的那樣。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