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富王健林手下朱戰備涉貪被上海警方帶走(圖)

發表:2020-12-2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健林
跟隨王健林多年的朱戰備近日遭到上海警方調查。圖為王健林。(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萬達集團高壓反腐持續。日前跟隨中國前首富、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多年的萬達副總裁朱戰備上海警方帶走,原因是涉嫌貪腐,目前萬達已將朱戰備除名。

《澎湃新聞》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朱戰備目前已被大連萬達集團從公司除名,內部人事系統上已找不到此人。而朱戰備被帶走的原因是因為插手涉足公司的IT設備採購的招投標,從中謀取不正當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萬達唯一被王健林直管的部門就是審計部。據《界面新聞》報導,上週萬達集團高管在內部通報了此事,再次強調萬達對貪污腐敗的零容忍。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朱戰備跟隨王健林多年,2010年加入萬達,任職萬達信息工程部總經理,負責整個集團的信息化工作。加入萬達前,他曾在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任教、擔任過上海貝爾阿爾卡特副總裁及CIO。2017年朱戰備成為萬達商管集團副總裁,此後又被任命為上海丙晟科技總裁,該公司是萬達和騰訊共同成立。

萬達的審計中心成立於2001年,成員由財務、工程、預算、土水電各專業人才組成,重要的是,這是王健林唯一直管的部門。

據萬達官微披露,萬達每年要審計一兩百次,涉及公司上千家,覆蓋所有業務領域。而每年一兩百份的審計指令都由王健林親筆簽署。

2018年萬達曾發生一起貪腐事件備受輿論關注。當時在建國門的萬達總部,兩名萬達高管金姓、尹姓被朝陽警方帶走,多位萬達員工目睹二人被帶進警車過程。涉案的兩高管分別擔任萬達集團中區營銷總經理、副總經理職務。

據悉,當時該貪腐案共牽涉區域公司、集團公司20餘人,集團高管個人非法所得金額高達千萬,被公司定性為是一起惡劣的高管群體作案。一位在萬達任職17年的老臣,即萬達集團總裁助理高斌逃到美國。

此外,萬達集團去年8月底還發過一份內部公告,指商管集團原總裁助理兼華南運營中心總經理王某、武漢區域原招商營運副總經理密某、黃岡萬達廣場原總經理付某、孝感萬達廣場原招商營運副總經理張某,向商戶、供方及員工索賄,金額巨大,已涉嫌犯罪。據了解,萬達集團這起腐敗窩案發生在武漢,涉及金額總數近億元。

近年中國公司內部腐敗問題與日俱增,除萬達外,以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等為代表的大公司也相繼爆出內部腐敗事件。自2016年下半年起,反貪風暴席捲了整個中國企業界。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