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主教:先光照自己 再安慰他人(圖)

發表:2020-12-25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平安夜,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和大家分享聖誕訊息。他希望在大家無論環境多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相信神的光明和溫暖必定最終到來。(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昨日平安夜,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和大家分享聖誕訊息。他希望在大家無論環境多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相信神的光明和溫暖必定最終到來。(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昨日平安夜,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和大家分享聖誕訊息。他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很多人不幸離世,他們的家人失去至愛,疫情亦導致大批人失業,他希望大家無論環境多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相信神的光明和溫暖必定最終到來。他還表示,大家們要先光照自己,進而溫暖他人,像太陽般燃燒,即便要犠牲自己。

12月24日,陳日君在社交網站上發表題為「聖言成了血肉」的文章,指這陣子很多人都不敢說快樂,因為似乎很難找到快樂。他表示,人生有時很黑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人感到很渺小、軟弱,社會亦變得陌生、非大家此前所熟知的,但無論在多困難的環境下,都不要放棄希望,因為神將會帶來太陽的光和溫暖予眾人。

他又指因疫情而去世的人很痛苦,親人不能探望他們,甚至離世時親人也不能在身邊陪伴;而很多健康的人又面臨失業,生活困難。他斥「更加黑暗的是有些人造的痛苦」,質問為何有人很喜歡給人痛苦,不喜歡看到他人開心,並威脅他人,令大家生活在恐懼之中。

陳日君續指,世上有些人有時很自私,時逢多災多難的時期,有很多邪惡之人,但也有愛心的人湧現;他形容神是太陽,給人以溫暖,即使要自我犧牲、燃燒殆盡,他認為基督徒有使命「要做光要做熱」,先照亮自己再安慰他人。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亦在平安夜發表講話,提及《聖經》中猶大國百姓活在黑暗之中,失去自主能力,相信今日的港人都能感同身受;惟他勉勵道,「上帝必定不會讓黑暗永遠掌權」、又指「落在黑暗中的百姓,最終必有『大光』照耀在他們當中。」

去年反送中爆發後,羅慶才曾以會長身份發聲明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亦發表聯署聲明,要求港府撤回《禁止蒙面規例》、並要求警察執法時須佩戴委任證,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

今年5月浸信會聯會改選,羅的團隊受疑似親北京派系的挑戰,但在高投票率下,羅得以成功連任。羅慶也才反對北京政府訂立國安法,曾發文指法例剝奪港人言論自由,但全部文章在《國安法》通過前夕下架,他其後解釋,指不希望個人言論連累整個聯會。

左派報章《大公報》今年9月開始狙擊浸信會聯會,刊文指羅慶才在新一年度的校董會名單中「肆意刪走部份校董」,在聯會屬下中小學「安插『黃絲』校董」,更稱擔心一旦通過該校董會名單,就會出現「資金使用上的問題」及「有人將政治帶入校園」。聯會其後去信《大公報》,轟該報捏造虛假消息,嚴重違反傳媒工作操守。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