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聖誕大餐菜單上都有什麼?(組圖)

發表:2020-12-23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大餐 聖誕節
傳統的聖誕大餐菜單上都有什麼?(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再過2天就是聖誕節了。在西方聖誕節和中國人過年一樣,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過節當然就少不了聖誕大餐火雞是大餐中必不可少的主角,也是最經典的主菜,它不僅可以供人大快朵頤,而且還是餐桌中央的點綴。火雞的營養多於雞肉,並且脂肪含量略低,對健康有益。聖誕節來臨之際,給大家介紹一下傳統的聖誕節大餐的幾個主要菜色與配菜。

1、烤火雞

烤火雞
烤火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烤火雞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北美洲的家禽火雞等。烤火雞在西方人的感恩節和聖誕節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人們用於烤火雞的工具,主要是電烤箱或者更原始的木炭。

此菜起源於1620年,英國移民為了感謝救助他們的印第安人,移民們舉行了豐盛的感恩會,用烤火雞和玉米糕點款待印第安人。

2、肉丸子(STUFFING MEATBALL)

肉丸
肉丸(圖片來源:Pixabay)

肉丸子是烤火雞的完美搭配,尤其是在聖誕節。

3、蔓越莓醬(CRANBERRIES SAUCE)

蔓越莓醬(Cranberry sauce)是一種使用蔓越莓製成的醬。在英國傳統上會在聖誕晚餐時使用這種醬,而美國和加拿大則會在感恩節晚餐中使用它。

4、烤土豆

烤土豆
烤土豆(圖片來源:Pixabay)

 

5、球芽甘藍(BRUSSELS SPROUTS)

聖誕節大餐
球芽甘藍(圖片來源:Pixabay)

6、咸肉香腸(BACON SAUSAGE)

聖誕大餐
咸肉香腸(圖片來源:Pixabay)

咸肉香腸也是聖誕大餐的一個配菜,可以直接從超市購買。

7、聖誕甜點

聖誕大餐 聖誕蛋糕
聖誕蛋糕(圖片來源:Pixabay)

甜點是聖誕大餐的高潮。聖誕布丁是英國傳統的聖誕甜點,很多家庭都會在大餐後享受點燃布丁的快樂。聖誕布丁浸泡有白蘭地酒,因此可以點燃,熱著吃。在點燃之前,人們會將燈熄滅,然後點燃布丁上的白酒,待酒精完全燃燒掉後開始切布丁。

還有就是聖誕蛋糕。這是歐美許多國家的聖誕大餐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甜點。聖誕蛋糕是從英國維多利亞時期開始流行的,內有各種堅果和果干,有些蛋糕表面還會有一層杏仁糖衣或者糖霜。

樹幹蛋糕是法國人聖誕大餐中的著名美食,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樹幹狀的蛋糕。它的裡面是海綿蛋糕,外面用巧克力或者咖啡奶油來模仿樹幹的樣子。令人稱絕的是,這種樹幹蛋糕裡面的蛋糕、糖霜和奶油也捲成年輪的樣子,可以橫著切開。

據說,在電發明之前,法國人習慣以一捆好柴作為聖誕節禮物。法國人天性浪漫,連美食的起緣也浪漫過人:從前有一個買不起聖誕禮物的年青人,在森林撿了一段木頭送給情人,不但贏得芳心,而且從此平步青雲。因此,樹幹蛋糕也成為祝願來年好運的象徵。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