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三叉神經痛(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0-12-2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叉神經痛多數發生在四十歲以上,尤其是女性。
三叉神經痛多數發生在四十歲以上,尤其是女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臉的一側,突然短暫的像觸電般的劇烈疼痛感,如:刀割、電鑽在刺、被撕裂、像被火燒一樣的痛狀,簡直像在接受酷刑,可以從幾秒鐘到幾分鐘,又突然停止。當在緊張或太勞累時會加重症狀,嚴重時嘴巴會歪一邊,臉漲紅、眼睛充血、流淚、流口水。

最常見的情況是講話不敢大聲,連說話、打哈欠、刷牙都能引起三叉神經痛。有的發作幾天或幾個禮拜就自己好了,但是可能過幾個月或幾年又復發,像不定時炸彈,會使人變得憂鬱。

三叉神經痛多數發生在四十歲以上,尤其是女性。第一支眼神經痛,眼眶、眉棱骨痛,臨床上比較少見。最常見到的是第二支上頷神經痛,下眼眶、上牙痛、齒槽痛,早期容易誤診為牙痛,拔掉牙齒後還是痛,就要考慮是否是三叉神經痛。第三支下頷神經痛,下牙痛易誤診為牙痛,如果連下巴都痛,就要注意是否為心臟血管問題。

引起三叉神經痛的病因,雖然有多種推測說法,其實確實原因不明,多數認為感冒風寒是主因。值得注意的是肝火上衝、飲食重口味、久病,以及年老的人體虛虛火上炎、經脈虛,風邪容易趁虛而入。

此時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冰品、辛辣刺激的食物。發生三叉神經痛,可用手掌或熱毛巾按摩痛側;用生薑、蔥、酒搗爛敷面,可以止痛,再用熱毛巾擦去敷面的東西。

按壓穴道方法

當第一支眼睛痛,從攢竹穴按摩眉頭,直上按到前額;第二支上牙痛,從迎香、人中穴,一直按到耳垂前;第三支下牙痛,從下關、頰車穴,沿著下巴按到耳後、脖子,一直到頸部。

不論那一支神經痛,一定要按下列二穴。

合谷穴可鼓動臉部氣血的調暢。
合谷穴可鼓動臉部氣血的調暢。(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合谷穴:位於大拇指和食指之間,食指第一掌骨的中間點。專治面部上的病,屬陽明經,含多氣、多血的特質,可鼓動臉部氣血的調暢。

曲池穴為強壯穴,可以強健機體的生理功能。
曲池穴為強壯穴,可以強健機體的生理功能。(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曲池穴:位於手肘外側,手肘彎曲,掌心向胸前,肘橫紋外側盡端。也是屬於陽明經,為強壯穴,可以強健機體的生理功能。(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