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曝黑幕 看完你還敢坐飛機嗎?(圖)

發表:2020-12-22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乘客 空姐 內幕
一名乘客拖著行李箱在機場行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2日訊】每年聖誕、新年前後,都是航空運輸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響,乘坐飛機的乘客估計會大幅減少。在這特殊時期,飛機上衛生情況更受關注。有空姐曾匿名爆料飛機黑幕,飛機上有些看起來乾淨的設施,其實可能比你們衛生間還要髒1千倍。

空姐匿名爆飛機黑幕

日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從美國奧蘭多飛洛杉磯航班上一名疑似染疫男乘客在飛機上出現緊急醫療狀況,飛機中途緊急降落,男子送院後證實已死亡。航空公司並沒安排另一架飛機,而是將乘客原機送到目的地,讓機上乘客非常不滿,擔心飛機上已經沾滿病毒。

網上曾熱傳一名空姐匿名爆料飛機黑幕。

這名空姐表示,「以前幾乎每次出國玩都生病,一直以為自己是水土不服,後來才發現,其實病都是從飛機上帶下來的!」

在飛機上,「你摸到的每樣東西都很髒!」因為飛機幾乎都是來回飛,客人下機後,只有二十分鐘的打掃時間,下一組客人又緊接著上機。

雖然每趟航程結束都會有清潔人員上來打掃,但同一區每個餐桌板「用同一條抹布」擦過一次。坐墊除非特別有髒污,否則並不會更換。

雖然對外聲稱會定期清潔,但所謂的「定期」沒人知道是隔多久。洗手間的打掃也只是噴消毒水擦過一次,因此,這位空姐建議,進洗手間後你摸的一切東西都至少要抽一張擦手紙隔著。

不過,像是餐桌板、行李櫃、屏幕、安全帶等地方防不勝防,因此要切記「機上絕對不要用手觸碰眼、耳、口、鼻或食物,包括身上其他任何私密處!」

「如果不得已手碰到餅乾和麵包,手碰到的那口就丟掉!」

另外,機上最好穿長袖、長褲,不要讓皮膚直接接觸座位,因為前一個客人帶了什麼病菌你無法想像。

國外一家旅遊信息網「Travelmath」曾經邀請了一位微生物學家,從5個機場和4架飛機上提取檢驗樣本,得出每平方英吋的CFU(colony-forming unit),也就是每平方英吋樣品中含有的細菌菌落數量。

這些樣本都是經常被乘客碰觸的地方,而研究結果,簡直讓人無法直視。

再看看這位微生物學家檢測到的飛機上的數據:

1、小桌板

飛機上最髒的第一名,就是小桌板。這不是危言聳聽。

飛機上的馬桶沖水按鈕:每英吋的CFU為265!而你面前的小桌板呢?每英吋CFU為2155!竟然比馬桶沖水按鈕髒8倍!

之前墨爾本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也表明,小桌板是機艙內大腸桿菌第二高的地方。

專家建議,盡量別趴在小桌板上睡覺,食物也不要直接接觸小桌板。

2、座椅背袋

很多人上了飛機,會把護照、耳機等個人用品放在座椅背袋裡。但其實這裡真的非常髒,非常不建議你放。因為你永遠想像不到,某些乘客會將什麼東西放在座椅背袋。檢測結果發現,座椅背袋的樣本裡也發現了大腸桿菌。

曾經在航空公司擔任清潔員的Stéphane Poirier透露,通常他們只有15分鐘的時間做清潔工作,而多數的座艙不能使用清潔劑消毒。

所謂的清潔工作的主要是為了美觀。

3、扶手

前面說到小桌板是機艙內大腸桿菌第二高的地方,那麼,機艙內大腸桿菌最高的地方又是哪裡呢?

答案是座椅扶手。幾乎所有坐過這張椅子的人都摸過扶手,甚至有些人上完洗手間後忘了洗手,然後就觸摸到扶手……

而且乘務人員並不會像對待廁所那樣經常進行清潔和消毒,這才導致了扶手錶面成為大腸桿菌超標的「重災區」。

4、地毯

之前,幾名澳洲前/現空乘人員就在Reddit上警告大家,千萬別赤腳走在地毯上,尤其是衛生間的地板。進去的時候一定要穿鞋子。

「請永遠不要光腳進衛生間,我保證10次有9次地上的不是水。」

大量細菌窩藏在各個角落,很多人時常發現自己坐一趟飛機就感冒加重、甚至傳染上更嚴重的疾病。

空姐為什麼不喝飛機上的水?

曾有網友在網上爆料,奉勸大家別喝飛機上的非瓶裝水……因為飛機水箱比你想像中的要髒的多,空姐們是不會喝的。另外,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其實也非常髒。

早在多年前,華爾街日報發表過一篇文章,調查者提取了14架從亞特蘭大到悉尼的不同航班上的自來水樣本進行檢測,結果很讓人震驚!

細菌含量比政府規定的超標數十倍,有的甚至上百倍。在被檢測的水中,包含沙門氏菌、黃色葡萄球菌甚至還有微小的蟲卵!

結語:

這篇文章並不為了給大家製造恐慌,只是告訴大家一些客觀事實。更多的,是為了給大家提個醒,如果你不得已一定要坐飛機,最好帶上一包消毒清潔紙,將扶手、小桌板等地方多擦幾次後才入座,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愉快、安全、健康的出行。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