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芮成鋼出獄離京赴港任職?涉事企業急發聲(圖)

發表:2020-12-20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芮成鋼出獄
傳芮成鋼已刑滿出獄。(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最早「戰狼」、聲稱代表亞洲的央視前主播芮成鋼傳已刑滿出獄,並獲聘為香港新鴻基地產(簡稱新地)的海外市場總監,年薪超400萬港幣。不過新地緊急發表聲明稱,「並無聘請或接觸芮成鋼」。

陸媒早前引述消息稱,芮成鋼近日出獄後,目前在合肥老家調養,待香港疫情緩和後擇日赴港就職。芮成鋼將出任新地海外市場總監,並稱其旗下記者曾前往新地總部查詢有關事宜,但新地以「無可奉告」為由拒絕採訪。

12月19日,新鴻基地產集團發表聲明澄清,集團並無聘請或接觸芮成鋼,上述報導內容純屬虛構,並會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權利。

資料顯示,新鴻基地產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地產公司,於1972年上市,為香港最大地產發展商之一,已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已開發多處高端房產項目。

芮成鋼2014年7月11日被吉林檢方帶走調查。被捕後,與他有關的各類傳言不斷。有報導說,芮成鋼捲入周永康之子周濱案,芮成鋼和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原製片人田立武,都是這個案件的「外圍男」。

海外中文網曾披露,芮成鋼被抓後供稱,他曾遭令計畫妻子谷麗萍性侵,自言是受害者,又招供指,透過與令計畫家族的「特殊關係」獲取內部機密,並提供給外國情報機關。芮成鋼和令計畫的弟弟使用了大筆外宣經費,利用外媒攻擊現任領導人。

芮成鋼曾傳與多名中共高層的夫人有極為親密的關係,有「公共情人」之稱。報導說,對於芮成鋼的調查和審理,一直受到某種「神秘力量」持續干擾。起初被審訊時,芮態度囂張跋扈,威脅審訊人員說,他手上握有有跟一眾高官夫人的淫亂錄影帶。

官方對芮成鋼案一直諱莫如深,直到2017年2月6日,媒體人樸抱一在微博發布一張中共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執行通知書的照片,顯示芮成鋼因犯行賄、受賄罪於2016年被該院判處有期徒刑6年,刑期由2015年5月18日開始計算,2020年12月11日屆滿。不過這條微博也很快被刪除。

近日《看中國》引述知情人透露:「芮成鋼就是喜歡攀附高層,就像央視的女記者去巴結周永康體系的高官一樣,想找捷徑一步登天,但是最後被逮了個正著。正好又趕上令計畫出了事,芮成鋼本人在那時是小鮮肉,非常受一眾高官夫人們的賞識,當初令計畫老婆谷麗萍比較高調,令計畫當中南海大秘,他老婆縱橫商界在外露面比較頻繁,這才有機會能勾搭上芮成鋼。」

「芮成鋼的入獄就是在攀附高層的時候押錯寶,最後惹禍上身,所以他整個被抓被判刑就是‘點兒背’(倒霉),但也是活該,典型的佔小便宜吃大虧。」

知情人表示,芮成鋼有從政的願望,是一個削尖了腦袋想要往上爬的人。入獄前愛蹭各種飯局,飯局上總是刻意的想成為焦點,口頭禪是「正如我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說的」,當初令人覺得他真是不得了,現在成了笑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