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國片警沒有意義?(圖)

發表:2020-12-19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國片警沒有意義?
中國警察,示意圖(圖片來源: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9日訊】美國國務院在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當天宣布對嚴重侵犯人權或貪腐的17名外國官員和直系親屬進行制裁,禁止他們進入美國,其中包括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的警察黃元雄。此舉引起了從中國到海外的討論。

據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指黃元雄在廈門地區參與拘押和審訊行使信仰自由權的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了人權,尤其是嚴重侵害他們的宗教自由。這項制裁也適用於黃元雄的配偶。根據美國相關規定,他們將不得進入美國。

聲明還表示,對於中共政府系統的人權侵犯行為,世界不會袖手旁觀。

據中國媒體介紹,黃元雄,1975年7月生,漢族,廈門大學法學學士,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務隊指導員。

對此,福建居民岳先生對美國之音說:「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問題涉及到反人類罪,起因是法輪功的信仰問題。美國政府肯定是有證據才這樣幹,這項制裁也是給法輪功的信仰正個名,」

中共憲法聲稱保障公民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等,警察內部也有各種條例、法律,但是現在外界所知,這些都是空話。獨立時評人魯難表示,從大量視頻和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他們在強拆、處理宗教問題、打壓上訪、鎮壓維權事件以及民眾經濟糾紛時無法無天。自覺和不自覺地把自己為虎作倀的行為當作正當的工作。

魯難舉例2016年他的校友雷洋就是被北京昌平縣的幾位基層警察以「嫖娼」為由打死的。警察還以各種理由掩蓋真相。最後五名涉案警務人員未被起訴。

對於美國制裁中國基層警察,中國時評人魯難認為,此舉會起到一定震懾的作用,因為基層警察也有平常人的慾望和需求,例如希望到美國和國外存錢,出去旅遊,他們的小孩到美國唸書、工作、移民。況且中國警察很多人也是身不由己。

「會讓作惡警察考慮將來會有一定的後果,你在作惡的時候,處理事情的時候可能將槍口提高一寸,能過就讓人都能過得去,自己也能過得去。對於稍有良知的人,對生活抱有希望的人,這種制裁會起到分化作用,心理上還會有用。」魯難說。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則對美媒認為,中國的基層警察,他們在美國並不一定有什麼財產和親戚,或者海外聯繫。制裁這樣的人「不疼不痒」,反倒可能會因此受到提拔。

胡佳認為最好做一些對那些中國高級別的官員的調查,制裁那些家族在美國有資產,有家族利益的高級別的官員。

在美國國務院宣布對黃元雄制裁後,中共官媒的確熱捧被制裁警察黃元雄。如官媒《環球時報》發文說這項制裁「都給逗壞了」。

新浪網則報導稱美制裁廈門一警察成了熱搜詞,一些小粉紅網民跟風笑話美國。

福建居民岳先生對美國之音說,熱捧黃元雄是中共長期洗腦的結果。他說:「聽上面的指示,需要讚揚時,那些不明真相的人就會如此跟進,使得被制裁的一方感到反而很光榮。」

目前也有分析認為,這次美國針對中共迫害法輪功這個問題做出了明確的表態,而這個黃元雄是廈門市公安局直屬,而廈門市的前公安局長王小洪,是現任公安部常任副部長,更是習近平的直接部下,美國的制裁動作似乎有針對中南海的信息。

時評人藍述在海外電視節目中表示,美國對一個派出所所長的制裁,其警示作用在於:你一個小小的所長能起多大的禍害,美國都已經把你列在制裁名單之上要對你和你的家人予以制裁了,那中國有多少個派出所所長?中國在中共那個體制下有多少人在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情上犯下了罪惡?大大小小的,就跟那個派出所長一樣犯下了罪惡,那是從上到下一個血跡斑斑、佔滿了法輪功學員鮮血的一個體系,從上到下都要負責。

藍述說,美國這個制裁的背後的含義是,最後要追責的話,追責所涉及的人員之多、罪犯的數量巨大,因此這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舉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