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橙子?牢記這3點(圖)

發表:2020-12-1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橙子 甜橙 酸橙 打臘
牢記這3點,挑選鮮美可口的橙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橙子,簡稱橙,又叫香橙,果橙,柳橙,黃果,金球……作為世界「四大名果」,橙子有著無數的粉絲!其性涼,味道酸甜,還有生津止渴的效果!特別是飯後喝一杯鮮榨的橙汁,能起到消食,解油膩的作用。

一般來說,橙子分為兩種,一種是甜橙,一種是酸橙!二者相比較而言,甜橙更能讓人接受,而酸橙略帶苦味,一般多用於榨汁。

寒冬已至,正值橙子大量上市,那麼作為消費者,應該怎樣挑選呢?一位資深的老果農告訴你一個妙招,他說:牢記這3點,一挑一個準!

1、看橙子的「肚臍」

在橙子的底部有一個類似於人的「肚臍」的位置,大家可從這裡分辨出橙子的好壞,一般來說,「肚臍」部位越大的,這種橙子水分就越少,不如那些「肚臍」較小的橙子汁多,香甜。

2、挑個頭

很多水果都是越大越甜,越大汁越多,然而橙子卻正好相反,個頭比較大的橙子,反而汁水比較少!小的橙子雖然水分多,但是口感不一定會好,所以挑選時盡量選購大小一致的,中等大小的就可以。

3、摸手感

不管是橙子還是蘋果,或者柚子,最好選擇皮薄的。這種橙子摸起來比較柔軟,輕輕一捏就能感覺得到。相反,摸起來感覺皮很硬的,這種還是別要了,口感不怎麼樣。

市面上的橙子,被不少不良商家動了手腳,甚至還有一些被打蠟,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區別有沒有打蠟呢?老果農還說,不管啥品種,只要出現這種情況,再便宜也別買,要牢記!

首先瞭解一下,為什麼要給橙子打蠟?

打過蠟的橙子,看起來更新鮮更誘人,還不易壞。就算是已經變質發霉的橙子,也會變得光鮮又漂亮。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避開呢?

1、聞味道,可食用的蠟,屬於比較安全的。還有一些是工業的蠟,味道比較難聞,如果有刺鼻的氣味,那還是別買了。

2、用紙巾擦拭果皮,用濕紙巾擦拭橙子皮,如果是打過蠟的,紙巾上會出現痕跡。

3、最重要一點,如果顏色過於的鮮艷,這種就要留意了。再就是如果橙子皮的表面有紅色的斑點這種必定是打過蠟的。

4、染色的橙子,用刀片或者指甲,刮一下橙子的表面,如果刮下來的是橙紅色的,這種可能是被染色的,不建議選購!

橙子作為「十大清熱水果」,不僅味道鮮美,其營養價值也非常豐富,經常食用對身體有大大好處。正值冬初,橙子大量上市,大家一定不要錯過這鮮美可人的水果!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