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祭制裁令 廈門警察因迫害法輪功首度上榜(圖)

發表:2020-12-12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10.1中共非法建政71週年,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辦抗議活動。小圖為被美制裁的中共廈門公安局官員黃元雄(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2020.10.1中共非法建政71週年,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辦抗議活動。小圖為被美制裁的中共廈門公安局官員黃元雄(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於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這一天,發出對17名嚴重侵犯人權的外國政府官員及其直系家屬的制裁令。據悉,此次制裁除了薩爾瓦多、俄羅斯、牙買加等國現任和前任官員外,還包括中國福建廈門市一名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公安局官員黃元雄

綜合媒體消息,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指,將按照「2020年國務院丶對外行動和相關項目撥款法」(Department of State,Foreign Operations,and Related Programs Appropriations Act 2020)第7031(c)節,對嚴重侵犯人權或貪腐的17名外國官員和其直系親屬進行制裁,禁止他們進入美國。

聲明中特別強調此次被制裁的一名中共官員——福建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黃元雄被指拘禁、甚至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了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及宗教自由。

聲明中還強調:「當中國(中共)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的、系統的虐待,包括侵犯國際公認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權利時,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據悉,美國國務院此次對中共官員黃元雄的制裁是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實施制裁,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制裁所有被發現有侵犯人權行為或重大腐敗行為者,另外也授權美國凍結目標及其家人的資產,該制裁適用於黃元雄及其配偶,並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說,中國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Huang Yuanxiong)參與嚴重侵犯人權行為。黃元雄尤其嚴重侵犯法輪功學員的宗教自由,他本人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拘留和審訊。蓬佩奧還表示,美國要在國際人權日這天繼續制裁17名外國官員及其家屬。理由是他們都參與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因此美方將會致力追究。

美國在世界人權日發布的制裁令中,確認其他被制裁的對象,包括牙買加和薩爾瓦多等國家。

美國務院確認,6名牙買加警察以牙買加警察部隊犯罪管理部門官員的身份,參與了2003年5月7日對4人的法外處決,因此這些人的直系親屬均被包括在此制裁範圍之內。對於該行動,聲明中稱「美國珍視與牙買加政府和人民的密切夥伴關係,今天的行動強調了我們對人權的支持,以及我們對促進追究牙買加和世界各地侵犯人權者責任的承諾。」

此外,薩爾瓦多官員何塞‧安東尼奧‧阿爾門達里斯‧裡瓦斯(JoséAntonio Almendáriz Rivas)也因其曾在1990年9月10日法外處決西班牙國民Begoña García de Arandigoyen,被列入近日其他13位薩爾瓦多人涉嫌侵害人權的的制裁名單。聲明中同時也表示,「美國譴責薩爾瓦多內戰中雙方犯下的侵犯人權行為,包括政府和非政府人員犯下的行為。」

美財政部於世界人權日公布新增制裁名單

基於《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美國財政部在世界人權日當天也公布了新增對包含車臣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及與其相關的六家在俄羅斯註冊的公司和五名個人進行制裁,名單上也包括3名海地人和5名與葉門情報局有關的人。

美國財政部在9日國際反腐敗日同樣以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將賴比瑞亞、吉爾吉斯斯坦以及中國的3名個人列入制裁名單,包含綽號為「崩牙駒」的中國政協委員尹國駒。

此外,川普(特朗普)政府還曾於7日公布了制裁14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的詳細名單列表,以回應11月中共當局褫奪香港4名立法會議員的議員資格。在此之前的更早時期,也針對多位中港高官祭出制裁。

據悉,美國財政部制裁的行動規定包括:涉事人員在美所有資產將會被封鎖,並且須向美國財政部轄下的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報告,同時禁止美國人在境內或境外與被制裁人員進行任何交易,包含接受或提供資金、貨物以及服務。這些制裁措施適用於所有被制裁者及其家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