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就法輪功人權問題制裁中共官員(圖)

發表:2020-12-12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首次就法輪功人權問題制裁中共官員
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已長達22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美國於世界人權日宣布制裁17名外國政府的官員及其直系家屬,指控他們嚴重侵犯人權。制裁名單除了有俄羅斯丶薩爾瓦多和牙買加等國的所謂「大人物」外,還包括一名中國福建廈門市的警察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聲明宣布按照「2020年國務院丶對外行動和相關項目撥款法」(Department of State,Foreign Operations,and Related Programs Appropriations Act 2020)第7031(c)節,對嚴重侵犯人權或貪腐的17名外國官員和直系親屬進行制裁,禁止他們進入美國。

12月成「制裁月」 再有中共官員上名單

聲明特別以單獨段落提到這次被制裁的中共官員——福建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指他拘禁丶酷刑審問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宗教自由權,強調世界不會對中共政府違反國際公認的思想丶良心以及宗教信仰自由,系統性壓制人權的行為袖手旁觀。

曾在中國代理過法輪功維權案件的旅美法律學者滕彪表示,美國政府首次就法輪功人權問題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的舉動非常具象征意義。

「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二十多年,應該說是一個非常大的人權災難,在國際上卻並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法輪大法中心發言人張而平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歡迎美國在人權議題上做出的表率,希望制裁行動能讓中共官員「摸一摸自己的良心」。

「是對他們(中共官員)良心的拷問:你是聲張正義還是繼續助紂為虐?我們希望更多的制裁行動會讓官員有所自省,就是為所欲為會受到國際社會制裁,涉及本人和家人,財產都會受到影響。」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說,促進人權和自由一直是美國的首要任務,因此美國會利用一切適當的措施和權力,喚醒社會對任何侵犯人權行為的關注,敦促對侵犯人權的人進行追責。

面對美國的再一次制裁,中共官方媒體迅速作出回應。《環球時報》11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黃元雄只是名基層民警,並「晒出」黃元雄曾獲表彰等一系列「英雄事跡」,強調美國的制裁「反而大大提升了中國基層民警的士氣」。

滕彪認為中共政府的反應在意料之中。

滕彪表示:「(中共)一貫是淡化處理。在遇到國際譴責和制裁的時候,從來不去反思或者改善人權狀況,而是去批評西方干涉內政或者指責西方的人權問題,來轉移視線。」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