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野戰資通系統 國防部2018就在爭取(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今證實,國軍前年就在爭取美國最新售臺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圖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配合國軍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
國防部今證實,國軍前年就在爭取美國最新售臺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圖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配合國軍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防部今證實,美國政府售臺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正是日前宣稱待美方「知會國會」的其中一項;國軍前年就在爭取此軍備。面對北京批評此軍購違反一中原則,國防部回應,任何政治、軍事恫嚇,無法讓臺灣屈服,軍方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另有軍事專家認為,此次軍購顯現臺灣尚無自行研製整體性野戰通信系統之能力。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續軍售添不對稱戰力 立委︰定海神針
川普第11度對台軍售 政府部門紛表感謝
美明年還有哪2項對臺軍售?有學者推測
美售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專家:效用大
「陸區系統」升級 專家:陸軍戰力大漲

新購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沒「插隊」 國防部:前年已在爭取

中央社報導,國防部宣稱,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是臺灣持續爭取的軍購項目,亦編入了今年的機密預算。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在美東時間7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就「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FICS)對臺軍售案已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金額達2.8億美元。此次軍購正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年第6度對臺軍售,同時是他上任以來第11次對臺軍售案。

今天上午,國防部舉行記者會說明110年寒假戰鬥營活動,面對媒體關切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是否屬於新增軍購案,以及預算編列情況等。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回應,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正是國防部11月底透過新聞稿所提及兩項尚待美方「知會國會」的軍購案之一;自民國107年開始,國防部已在規劃、建案,此一通信系統是臺灣持續爭取的軍購項目,也持續編列預算,是今年機密預算中的其中一項。

史順文表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具高度機動性,在平時、戰時均能夠發揮功能。臺灣感謝美方依據「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為臺灣供售防衛性武器、提升臺灣之防衛戰力。臺灣將會持續深化跟美國的安全夥伴關係,對區域的和平、安全與穩定作出具體貢獻。

北京嗆美對臺軍售違反一中 國防部:恫嚇無法讓臺灣屈服

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報導,被問及美對臺軍售案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8日嗆說,「美國向臺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等。

對此,史順文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共任何形式的政治或是軍事恫嚇,無法讓臺灣屈服,且國軍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

美國對臺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軍售案,總金額約2.8億美元,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套中繼系統及8套網管系統,另包括後勤、零組件、運輸及人員訓練等設備與相關經費。

軍購野戰資通系統國防部2018就在爭取有家事專家認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軍售金額不大,卻能夠大幅提升陸軍在戰時通訊效能。圖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29日配合國軍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實施反擊戰力防護作為。
有家事專家認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軍售金額不大,卻能夠大幅提升陸軍在戰時通訊效能。圖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配合國軍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圖片來源:軍聞社)

最新軍購「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專家:臺灣尚無自行研製能力

梅復興8日上午透過臉書粉絲專頁「鈞事評論」表示,根據美國陸軍2019年為此軍備案招商的公告內容,FICS為臺灣陸軍現役「戰術區域通信系統」(IMSE)的升級方案,IMSE又稱作「陸區系統」,該系統旨在提供戰術作戰中心及野戰部隊間機動、保密的語音與數據通信。FICS將可融合無線傳輸、分封化語音(packetized voice)及數據網絡等技術領域上之精進,並且縮小佔用量(尺寸重量、耗能、人員、後勤需求等)。

梅復興又表示,國軍是從1996年開始引進IMSE(陸區)系統,先後至少分成了兩階段,投資金額逾5億4100萬美元。在他的印象中,上次採購陸區系統已是2001年的事,迄今已有20年,的確也已到了應該提升換代的時候了。

梅復興表示,有媒體將這次軍售內容譯成「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顯然是經高人指點!

最後,梅復興表示,理論上,FICS應該是跟陸軍正在委託中科院發展的「迅合計畫」(指揮管制系統)相結合,並提供數位化指管作業所需要的通訊骨幹。「迅合」會做的如何尚且不得而知,但這次軍購似乎表示,臺灣顯然尚未具備自行研製整體性野戰通信系統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