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人權狀況(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20-12-0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
2011年12月18日,香港尋找高智晟集會(圖片來源:ANTONY DICK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如今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裡,威權和專制政權的代表都能夠登堂入室,烏克蘭、委內瑞拉、俄羅斯、古巴甚至中國都名列其中,這些國家都嚴重的、甚至是赤裸裸的踐踏《世界人權宣言》、《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和《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公約》的基本準則。然而他們的代表居然可以振振有詞大言不慚的介紹維護人權的經驗,真是本世紀的大笑話,這人權理事會還有存在的意義嗎?可見,美國退出這樣名不符實的機構是理所當然的,是對聯合國基本宗旨的維護,是對邪惡勢力在該機構中的擴張的抵制。

就來看看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誠如美國國務院中國人權報告所指出的:中國重大的人權問題包括:被政府任意或非法殺害;被政府強迫失蹤;被政府實施酷刑;被政府任意拘押...任意干涉隱私...對記者、律師、作家、博客作者、異見人士、上訪者、其他人員以及他們的家人進行暴力攻擊和刑事起訴;信息審查和屏蔽網站;干擾和平集會及結社自由的權利,等等。

官方對西藏自治區和其他藏族區域以及新疆、主要是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壓制,比對國內其他地區更為嚴厲。但是這種鎮壓在全國都在發生,對秋雨聖約教會領袖王怡牧師的鎮壓就是一個例子。

就拿強迫失蹤一項來說,山東大學生張文斌呼籲習近平下課,四川公民趙凱呼籲解散共產黨,武漢市民方斌呼籲結束一黨專制,都被失蹤,公民記者陳秋實到武漢報導疫情實況,也被失蹤。

最為荒唐的是:著名律師高智晟不斷的被騷擾、拘押、判刑和被失蹤,2017年8月再次被失蹤,迄今已經超過一千一百多天,但是習當局面對家屬和國際社會不斷的追問,就是不理不睬,就是擺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架勢,目空一切。而西方許多政治人物,出於自身的經濟和政治利益,對此採取綏靖態度,仍把中共當作重要合作夥伴,對中共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連篇謊言不聞不問,甚至還屈尊獻媚。現在美國政府、眾參兩院、情報機關都認定;中共是美國安全、自由世界,乃至人類文明的最大威脅。這是四十多年來西方自由世界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以來,突破性的改變。

改善中國人權狀況有賴中國民眾的奮鬥,但國際社會對中共侵犯人權劣跡的揭露和施壓同樣不可缺少。可以期待:美國將繼續促進世界各國包括中國的人權狀況不斷改善。期待自由民主的各國和美國站在一起,促進中國人權狀況的改善,讓世界更美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