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裁澳洲葡萄酒 盟友挺臺灣不缺席(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2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制裁澳洲引發國際反彈,駐教廷大使李世明12月1日特地前往購買一大箱澳洲葡萄酒,以實際行動挺澳。
北京制裁澳洲引發國際反彈,駐教廷大使李世明12月1日特地前往購買一大箱澳洲葡萄酒,以實際行動挺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北京當局上週宣布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關稅,導致雙邊關係繼續惡化。「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2日發動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包括臺灣,矢言要多喝澳洲酒,反制中方經濟脅迫及減輕負面效應。立法院臺澳國會友好聯誼會長、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在臉書上貼文呼應表示,號召購買澳洲葡萄酒聲援。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想拿澳洲殺雞儆猴 分析:恐事與願違
趙立堅在全球面前降低格調 澳總理要求北京道歉
19國發起「買澳洲葡萄酒運動」對抗中共霸凌
被趙立堅假圖片激怒 澳洲報紙頭版發了這張圖
無懼北京 蔡英文:讓澳洲感受臺灣溫暖

中國制裁澳洲葡萄酒 全球盟友挺澳臺灣也聲援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由於澳洲先前調查中國大陸在境內的情報活動,並呼籲應探究中共病毒的起源,導致兩國關係不佳,但近日中澳關係更加惡化。

北京政府日前宣布,從11月28日開始,針對澳洲葡萄酒開徵107.1%到212.1%不等的反傾銷保證金,此舉無疑對澳洲葡萄酒市場帶來嚴重打擊。

不過,北京鴨霸作法引發多國反彈,來自19國逾200名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12月1日發起全球性運動,號召大家一起在12月購買、飲用澳洲葡萄酒。「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還攝製一段造勢影片。影片中有多國議員呼籲各國民眾享用澳洲葡萄酒;議員們分別來自於澳洲、日本、義大利、德國、美國,甚至還出現了澳洲葡萄酒的宿敵─紐西蘭。

法新社報導,針對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高達212%的關稅,有評論家認為,中方這些措施是出自於政治動機。

臺灣的外交部推文說:「我們與澳洲團結一致,在外交部提供自由佳釀。」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說:「澳洲葡萄酒會出現在白宮本週的假期酒會上。」

國家安全會議還表示:「中國的愛酒人因為北京對澳洲酒商施加強制性關稅,將錯失美酒,真可惜。澳洲加油!」

澳洲釀酒業者表示,新課徵的關稅可能意味著獲利頗豐的中國市場已玩完了。

旗下擁有高級品牌包括奔富(Penfolds)的澳洲富邑葡萄酒集團(Treasury Wine Estates)表示,將會把目光轉向其它「重要的奢侈品成長市場」,並刪減成本,因損失的銷售額占了30%收益。

至於由19個民主國家諸多議員所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特來助陣,數名議員承諾暫時捨下紐西蘭黑皮諾(Pinot noir)、挪威烈酒阿夸維特(aquavit)及日本清酒,改喝澳洲葡萄酒。

在香港,「團結支持澳洲」(#SolidaritywithAustralia)的標籤則在推特上掀起一陣熱潮,流亡他國的香港民主運動青年羅冠聰也表示:「我不怎麼喝酒,但我想我要去買一瓶澳洲葡萄酒。」

立法院臺澳聯誼會挺澳葡萄酒運動 拒絕北京霸凌

邱議瑩今臉書發文呼籲大家參與支持澳洲葡萄酒活動,圖為立法院台灣與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11月20日舉行成立大會。
邱議瑩今臉書發文呼籲大家響應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圖為立法院台灣與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11月20日舉行成立大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邱議瑩今日帶頭號召立法院立委共同響應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期盼大家共同響應「買澳洲葡萄酒,抵抗專制」的公民運動,藉此反制中方的經濟脅迫、拒絕屈服在中方的霸凌行為之下。

邱議瑩還貼出多支澳洲紅酒照,包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林楚茵、沈發惠、莊競程、蘇巧慧、王美惠,以及臺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等人都共同響應。

針對是否爭取參加聯盟,外交學者出身的綠委羅致政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曾經申請加入,但因聯盟認為還需要再進行內部討論。並稱澳洲是西方世界國家裡,被北京當局霸凌得最嚴重的,與臺灣的處境差不多;同黨立委趙天麟說,面對中國的威脅,跨國議員彼此交換資訊,臺灣很適合加入;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表示,有跟該聯盟保持互動,並認為在適當時刻,有幾名立委應該會參與。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批評,北京以經濟為由,實質上卻是政治因素。

同黨立委何志偉說,應該在澳洲最辛苦時給予協助,能考慮在宴客或是國際場合上提高澳洲葡萄酒的比例。

依據澳洲外交貿易部資料,在2018至2019年期間,中國是澳洲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依澳洲葡萄酒管理局的數據顯示,中國是澳洲葡萄酒出口的最大目的地,在今年前9個月出口量中佔了39%。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