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捏軟柿子 卻逃不過硬柿子美國的打擊(圖)

發表:2020-12-02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在孫子兵法的故鄉中國,如何「與人鬥」已融入血液。在美國大選期間,把澳大利亞當作「軟柿子」來捏一捏,很難不成為北京的優先選項。不過所招致的後果也必須承擔,除了澳大利亞的憤怒和國際間的惡評,北京會很快發現:捏「軟柿子」的計策並沒有使自己逃過美國這個硬柿子的攻擊。

彭博社報導評論說:中國目前的賭注是:大多數西方國家在疫情之中、經濟下滑之際盡量不挑釁北京,以免自己遭受澳大利亞這樣的損失。同時北京企圖通過貿易、投資5G網絡及出售疫苗來加強與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國家的聯繫。但是,中共這種警告各國的做法,最終仍可能事與願違。

以上是彭博社的警告,下面看《華爾街日報》一周前(11月23日)報導怎麼說,「在北京對澳大利亞施加經濟壓力後,美國政府擬組建一個新聯盟,當北京利用貿易實力脅迫他國就範時、聯盟將進行反擊。一位美國官員說:「中方正試圖通過過分的經濟脅迫讓他國屈服。西方需要建立一種制度,共同承擔中共脅迫式的外交報復,並衝抵掉成本。」

11月30日,《金融時報》又報導,歐盟計畫與美國在科技、疫情和民主等共同戰線上重建關係,和美國建立新聯盟,以及應對中共帶來的威脅。歐盟建議美國把握「一輩子才一次」的集會,組成一個新的全球聯盟,對付中國構成的「戰略性挑戰」。

另有消息報道:北約計畫在本周二發布一份報告,強調北約未來10年裡必須更謹慎思考如何應對中國及其軍事崛起態勢。

在大選期間的美國特朗普政府並未放鬆對北京的壓力,幾天前的11月27日,美國政府宣布:美國對4家涉嫌協助伊朗發展導彈計畫的中國和俄羅斯企業實施經濟制裁。被制裁的2家中國企業為成都貝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Best New Materials)和淄博艾利默貿易有限公司(Elim Trade),有關制裁已於11月25日實施,為期兩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將繼續遏制伊朗的導彈發展計畫,繼續制裁那些支持伊朗導彈發展計畫,並提供相關材料與技術的外國供應商,像如中國和俄國那些實體公司。

除了中國企業幫助伊朗發展導彈計畫而被美國「揪出」制裁以外,美國政府周二(12月1日)還指責中國「公然違反」了對朝鮮實施國際制裁的義務。美國宣布提供高達500萬美元的懸賞,以獲取有關中國幫助朝鮮逃避制裁的信息。

負責朝鮮事務的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Alex Wong)說,中國繼續違反聯合國禁令,繼續收容至少2萬名朝鮮勞工,並且在過去一年中,美國觀察到550次,有船隻從朝鮮向中國運送違禁煤炭或其它受制裁貨物。迄今中國至少接待了與平壤武器計畫或銀行有關的至少24名朝鮮代表,而且中國公司繼續與在朝鮮武器計畫中發揮關鍵作用、受聯合國制裁的朝鮮實體開展業務。

中國允許中國公司與朝鮮進行被禁商品貿易方面更加變本加厲,這些被禁進口的朝鮮商品包括海產品、紡織品、鋼鐵、工業機械、車輛、沙子和碎石。黃之瀚說:「在其它任何國家,我們都看不到與朝鮮繼續進行如此廣度和深度的非法商業活動,其規模使中國公然違反其聯合國義務。」

黃之瀚說,美國國務院正在啟動一個網站,人們可以通過該網站提供有關(中共)逃避朝鮮制裁的信息,以換取最高500萬美元的回報。

本周一(11月30日),特朗普政府對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實施制裁,指責該公司支持委內瑞拉馬杜羅非法政權破壞民主的行為。美國財政部聲明說: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為委內瑞拉提供的軟件和硬件套件是中國‘長城防火牆’商業版本。防火牆是中國全國性網絡封鎖和過濾器系統,用於維護嚴格在線審查,控制中國公民可以在中國境外訪問的信息,並防止內部傳播中共政治領導人認為不受歡迎的內容。」

北京盡量挑軟柿子捏,卻仍然成為美國大選中被兩派攻擊的目標。特朗普的支持者,美國著名律師林伍德(Lin Wood)周二(12月1日)發推文說,美國正「走向內戰」,這場戰爭是「由第三方壞人製造的」,意在奪走美國人的自由,而共產中國是主要策動者。他還敦促特朗普總統宣布戒嚴令,以舉行新的選舉。

林伍德推文說:「共產中國正在奪走我們自由的邪惡嘗試中起着主導作用。」 這之前的11月12日,林伍德也曾發推文說,「我們國家正在與共產中國交戰。這是一場正義與邪惡的戰爭。」他希望美國人認識到真正的敵人是中共。

林伍德表示,中共過去20年來滲透美國,許多地方、州和國家政府官員和政治家都被中共的金錢所腐蝕,成為其敲詐的對象。如今,中共又利用病毒攻擊美國,更利用Dominion投票系統操縱美國選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