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奇觀 仙人掌的生命密碼(組圖)

作者:艾麗 發表:2020-12-01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聶立百年歷史的仙人掌,旺盛的生命力,藏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矗立百年歷史的仙人掌,旺盛的生命力,藏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位於美國西部的亜歴桑那州和德州邊界,綿延千里的沙漠,天氣炎熱荒涼,卻矗立著各種各樣的仙人掌,鮮紅的仙人掌花在大太陽下更是奇特漂亮,光彩奪目。矗立百年歷史的仙人掌,勁風暴雨中,挺立不屈,旺盛的生命力,藏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仙人掌源起哪裡

仙人掌在3000多萬年前源起美洲、墨西哥和中美洲。仙人掌生長於沙漠地帶,屬於多肉植物,壽命可以達到二百五十多年,當然壽命也取決於本身的品種和所在的環境以及所受到的呵護等附帶條件。

仙人掌有沒有葉子

仙人掌大多生長在較為惡劣的沙漠環境中,仙人掌的刺也就是它的葉,由於退化成針狀的部分已不具行光合作用的功能,但卻能防止水分蒸發,仙人掌的莖能儲藏很多的水分。

同時仙人掌也是許多動物的食物,沙漠中水源匱乏,自然就成為沙漠裡動物以及小昆蟲的美味佳餚,其中有一些仙人掌品種,長滿了細小的白刺,除了抵禦陽光照射,進而保持適度表皮溫度,以防流失水份,所以這些刺還具有捍衛與保護的功能!

並不是所有仙人掌都會開花,有足夠的能量開花,尤其日照要充足。
並不是所有仙人掌都會開花,有足夠的能量開花,尤其日照要充足。

仙人掌都會開花嗎?

並不是所有仙人掌都會開花,在春未到初秋這段開花期之前,就必需注意養份及日照的供給,仙人掌才有足夠的能量開花,尤其日照要充足。

仙人掌有2500不同品種。生長緩慢,卻可以在沒有水的惡劣環境下,存活長達二年。
仙人掌有2500不同品種。生長緩慢,卻可以在沒有水的惡劣環境下,存活長達二年。

仙人掌的生命密碼

仙人掌科名叫Cactacaea,有2500不同品種。它的生長速度非常緩慢,卻可以在沒有水的惡劣環境下,存活長達二年。

最大的仙人掌可以重達1200公斤,在48小時之內,可以吸收超過1000公升的水。

仙人掌有著驚人根莖,非常的長,不會往下長,根部卻是可以橫向生長延伸數百米之遠,喜歡長在沙質或石頭上,排水良好的土地。

蝸牛是仙人掌的天敵,最喜歡吃多汁的仙人掌。
蝸牛是仙人掌的天敵,最喜歡吃多汁的仙人掌。(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艾麗攝影/看中國)

仙人掌如何照料

仙人掌主要三大需求法則:陽光、空氣和水。多數的仙人掌需要通風和全日照,仙人掌不喜歡潮濕的環境,太濕容易爛根,同時澆水太多外形也會長得細長。當你發現仙人掌坍塌時候,把它移到陽光下晒晒就即可恢復它的生氣了。另外,蝸牛是仙人掌的天敵,它可是不怕仙人掌的刺呢!蝸牛最喜歡吃多汁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另類用處

1、台灣澎湖最有名的澎湖涼麵,就是用仙人掌汁做成的,非常受到旅客歡迎,因為在澎湖島上,種植了很多仙人掌,也是當地一大特色。

2、仙人掌的果實就叫做仙人掌果,果肉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多糖類、黃酮類和果膠等,具有行氣活血、祛濕退熱,對身體內部或是表皮創傷有生肌癒合等作用,印第安人和墨西哥人將仙人掌果實當做食物和藥物用。

3、墨西哥兩名企業家分別是貝拉爾德(Adrián López Velarde)和卡薩雷茲(Marte Cázarez),他們發明出一種方法,可以利用仙人掌來製作純素的皮革。這種方法既可提高仙人掌的經濟效益,又能減少傳統皮革製造對環境造成的危害。一起來看看Youtube影片【Desserto|Cactus Vegan Leather-YouTube】的影片吧。

他們花了兩年的時間,終於在2019年7月創造出可銷售的仙人掌皮革,所選用的仙人掌是胭脂仙人掌(Nopal cactus),利用這種仙人掌做出名為Desserto的皮革,這是世界上第一種環保的有機皮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