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奇蹟 受困在洛克菲勒中心的貓頭鷹(圖)

發表:2020-11-30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鋸磨貓頭鷹卡在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裡。
鋸磨貓頭鷹卡在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紐約曼哈頓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每年聖誕節前都會擺放一棵巨大的聖誕樹,已經成為紐約市每年冬天的標誌,今年這顆聖誕樹還「自帶」了一份聖誕禮物,一隻卡在樹枝間的北方鋸磨貓頭鷹(Northern Saw-Whet Owl),意外引來一場「救援行動」,還被喻為「2020年聖誕奇蹟」。

鋸磨貓頭鷹被卡聖誕樹 引來一場「救援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這棵挪威雲杉高23米,日前從紐約州奧尼昂塔市(Oneonta)運往曼哈頓。上週早些時候,工作人員在洛克菲勒廣場安放雲杉時,發現樹枝中「藏」著一隻個頭不大的鋸磨貓頭鷹。因擔心其受傷,他們設法聯繫上拉文斯比爾德野生動物中心(Ravensbeard Wildlife Center)幫助救援,還順理成章地給它取名「洛克菲勒」。

動物救援中心的創始人艾倫•卡利許(Ellen Kalish)正好接到這通請求救援的電話。她說:「我在中心工作20年,從沒聽說過這樣的事,簡直像是電影情節。」

人們猜測,這棵挪威雲杉是從離曼哈頓275公里遠的紐約州北部被砍倒,花了三天時間於11月14日運抵洛克菲勒中心,小貓頭鷹隨樹遷移那麼遠,一直沒吃沒喝地躲藏在樹裡。

卡利許表示,紐約當地工人試圖展開聖誕樹枝時,在樹根一帶發現了這隻小貓頭鷹,當時它緊貼在樹根上,大家還以為它受了傷,因此致電野生動物中心求助。

卡利許11月16日接到裝在紙箱裡的「洛克菲勒」時,欣慰地發現,雖然它可能歷經多日顛簸旅程,但健康狀況還不錯。她將「洛克菲勒」帶回中心,並餵它足夠的水和食物。之後,獸醫還給它拍了X光,沒有發現骨折或外傷。

該中心表示,這隻貓頭鷹個頭雖小,但已成年,屬於北美體型較小的北方鋸磨貓頭鷹。卡利什說,磨鋸貓頭鷹是美國東北部體型最小的貓頭鷹,通常長度不超過8.3英寸(17-21厘米)高。到目前為止,它的表現沉著謹慎,眼睛閃亮,看起來非常可愛。

「它們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物種,」卡利什說。牠們在夜間活動,這意味著除非有人刻意尋找,否則通常不會看到牠們。其中一些會向南遷徙過冬,也有一些根本不遷徙。

拉文斯比爾德野生動物中心在臉書發布最新消息,在確保「洛克菲勒」恢復健康後,卡利許於11月24日順利將其放生,她還攜帶相機捕捉了它高飛的情景。

卡利許說:「對我來說,這是一場2020年聖誕節的奇蹟,是個值得分享的故事。」

事實上,今年被選中作為洛克菲勒中心聖誕樹的這株巨大雲杉,14日被豎起時枝幹「稀稀拉拉」不如往年茂盛美麗,首次亮相時被人嘲笑為「2020年的隱喻」。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