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煮薑湯」大忌要知道 否則喝了沒效(組圖)

發表:2020-11-30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冷的天氣讓人想要進補,尤其是任何和薑有關的食品。
寒冷的天氣讓人想要進補,尤其是任何和薑有關的食品。中醫理論認為薑有驅寒的功效。

天氣漸寒,時有冷氣團壓境,寒冷的天氣讓人想要進補,尤其是任何和有關的食品,例如薑湯、薑母鴨、加薑的甘蔗汁等等。對於一般人來說,最簡單的自然非薑湯莫屬,只要把老薑打扁丟入水裡煮,就能製成辛香暖胃的湯品,看似簡單,還是有一點小撇步,其實很多人煮薑湯都沒能發揮最大的功效,十分可惜。

薑湯的注意事項

1、不可煮太久

好的薑湯微辣即可,太辣的薑湯反而可能讓人產生不適。
好的薑湯微辣即可,太辣的薑湯反而可能讓人產生不適。

煮薑湯的一個誤區是很多人認為薑湯越,效果越好,所以特意煮久一點,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新鮮的薑裡有很多薑醇,薑醇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所以中醫理論認為薑有驅寒的功效,但是這種物質會因高熱而揮發,所以久煮的薑湯反而無效。好的薑湯微辣即可,太辣的薑湯不僅可能會讓人產生不適,有些人甚至會因而喉嚨痛。

如果你就是喜歡薑的辣勁,不妨用「空間換取時間」,放多一點薑,將薑弄碎,直接加入沸水中悶上十幾分鐘,最後依個人喜好放入黑糖或紅糖,這樣煮出來的薑湯才優質,驅寒效果最好。

也有人習慣把薑母用果汁機打碎,以利於提取出薑裡的成分,這也不失為一種物盡其用的好方法,只要是多一道濾汁的手續而已。

2、用新鮮的薑

薑醇存在於新鮮的薑裡,煮薑湯最好用新鮮的薑。
薑醇存在於新鮮的薑裡,煮薑湯最好用新鮮的薑。

依上述所言薑醇存在於新鮮的薑裡,如果薑的存放時間過久,薑醇就會轉變為薑烯酚,這種物質比較利於消炎,刺激性較強,所以如果是採用用久放風乾的薑來煮湯,要注意其刺激性,最好不要空腹喝。

3、要在對的時機喝薑湯

因為薑屬於燥熱性質,會讓鼻腔黏膜和喉嚨腫脹充血,所以如果在喉嚨發炎時喝薑湯,反而會讓發炎情況更嚴重。

感冒初期喝薑湯可以幫助排汗,利於去除感冒症狀,但若出現喉嚨癢和鼻子乾燥的情況時就要停止喝薑湯,以免越弄越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