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將拘捕太子站獻花者?區議員譴責(圖)

發表:2020-11-29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油尖旺民主派區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指收到可靠消息,若然議員跟市民於下星期一到太子站收花和獻花,將會立刻被警方驅趕甚至被捕,因此強烈譴責警方打壓。資料照。
香港油尖旺民主派區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指收到可靠消息,若然議員跟市民於下星期一到太子站收花和獻花,將會立刻被警方驅趕甚至被捕,因此強烈譴責警方打壓。資料照。(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9日訊】香港油尖旺民主派區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指收到可靠消息,若然議員跟市民於下星期一到太子站收花和獻花,將會立刻被港警驅趕甚至被捕,因此強烈譴責警方打壓和平的獻花行動。該區區議員林兆彬表示,過去警方亦曾向區議員「放風」反對獻花,但是次態度明顯更強硬,並批評警方進一步政治打壓。

據《立場新聞》報導,由去年8.31襲擊事件起,每逢月底皆有巿民到太子站外紀念,而30日為事件發生第15個月。

林兆彬28日說,過去區議員在月底當晚,都會在太子外放置紙箱,收集巿民帶來的鮮花,且警方都是「默許」,未有阻止。首次作出反對是於第三波疫情的爆發期間,向區議員發出書面通知,並以疫情嚴重為由反對紀念活動,但是當中並無提及警方會採取甚麼行動,他們也未有理會。

另一次則是上月底通過消息人士「放風」反對,林兆彬認為,「今於係我印象中第三次收到反對,今次係好強硬,會驅散議員甚至拘捕,我哋覺得事態嚴重。」

太子站外不設紙箱收花

林兆彬還表示,不希望巿民或議員因而無辜被捕,呼籲前往紀念的巿民不要於太子站放置鮮花,而他們亦將不再於太子站外設紙箱,因此巿民在前往太子站後,可把花束送到其區議員辦事處樓下作收集,他們會代為送至沙嶺公墓,而太子站現場同時會有議員監察。

林兆彬說,新安排實屬無奈,指當局看準現時處在社運低潮,進一步打壓巿民自由,「我哋唔排除最惡劣係,任何形式嘅公開紀念都唔夠繼續,但係現階段做得幾多得幾多。」

網友留言

「黑警又上國際版」

「連花都驚,証明真係有做過」

「禁到獻花!但禁唔到冤魂上身」

「每年去浩園獻花畀三萬個黑警囉!」

「等天收還要拖自己親人落水,太冷血」

「因為市民無辦法反抗,所以迫害越黎越嚴重」

「獻花犯左乜法呀?警察又作條新法例出黎呀?」

「香港,怎會有這種違背民意的政權,太悲哀了。」

「犯咩罪?…………叫人大即刻加條獻花罪咪得囉!」

「警謊為咗要煽動市民仇警、仇視正苦真係無所不用其極!」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