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下周就要求中概股遵守審計規則投票

發表:2020-11-28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法廣RFI)自華盛頓方面消息顯示,美國國會眾議院12月2日將就要求在美國股市上市的中概股,必須遵守美國審計規則,及不符合者將遭到除牌的法案進行投票。

審計中概股的問題已經困擾了美國監管機構十餘年,中國一直拒絕讓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的檢察員,審查諸如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在美上市中資公司的審計底稿。隨着中美緊張關係進一步緊張,加上瑞幸咖啡今年爆出會計造假醜聞,這一問題變得更加緊迫。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會眾議院領導人計畫將在下周三審議一項法案,迫使在美國股市上市的中國公司,要麼過渡到獲得美國監管機構審查的年度審計,要麼將股票從美國交易市場中移除。眾議院計畫根據限制辯論的規則將進行投票,並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數才能通過相關法案。

這一法案如果成為法律,將給中國公司及其審計師三年時間來遵守檢查要求,然後才可能會被美國股票市場摘牌。此前,中方官員對該法案提出了批評,稱有更好的辦法解決華盛頓和北京在審計檢查方面的分歧,中國公司退市將損害美國資本市場。這一立法動議得到了兩黨的支持,今年5月在參議院一致通過。

這意味着,如果眾議院批准,它將有資格獲得特朗普總統的簽署。這項措施比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審議的一項提案更具懲罰性,該提案要求將審計檢查作為繼續在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條件,但將允許不合規的公司在櫃檯交易。參議院此前通過的立法由兩黨參議員代表發起,其旨在解決多年來適用於中國公司赴美上市的差別待遇。這些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可以在美國出售股票,但他們的審計師卻違反了一項關鍵的投資者保護,因為中方一直不允許對他們的工作進行檢查。

在美國,審計監督由一個特殊的監督機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負責,該委員會是在近20年前安然公司和其他公司的會計醜聞發生後成立的。根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公司的數據,自2014年1月以來,已有超過170家總部位於中國或香港的公司在美國完成IPO,募集資金約587億美元。SEC現任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表示,支持這一立法行動。他在星期五發表聲明指出,“國會兩黨廣泛支持,以及整個聯邦金融監管機構的支持,使這一重大的不對稱待遇在一個時間框架內得出結論,允許投資者在他們認為適當的情況下調整他們的持股”。

文章來源:法廣RFI

原文標題:美眾院下周將就要求中概股遵守美國審計規則投票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