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售假 「快手一哥」道歉 承諾賠6200萬(圖)

發表:2020-11-28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手 燕窩 辛有志 辛選 辛巴
「快手一哥」承認銷售假燕窩產品,道歉並承諾退賠6200萬。圖為燕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11月27日,連續發酵多日的辛巴燕窩門事件,終於有了說法。有「快手一哥」之稱的辛選創始人辛有志表示,召回辛選直播間銷售的全部「茗摯」品牌燕窩產品,承擔退一賠三責任,共銷售57820單,銷售金額1549.6萬元,共需先退賠6198.3萬元。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11月27日,「辛巴燕窩」事件發酵已近一月,辛選團隊繼11月20日後再次發聲。 

辛選創始人辛有志稱,辛選現提出先行賠付方案,召回辛選直播間銷售的全部「茗摯」 品牌燕窩產品,承擔退一賠三責任,共銷售57820單,銷售金額1549.6萬元(人民幣,下同),共需先退賠6198.3萬元,先解決問題。

聲明顯示,經檢測,「茗摯」品牌燕窩產品在直播間推廣銷售時,確實存在誇大宣傳,燕窩成分不足每碗2克。

聲明中稱,燕窩事件發生後,本應由該品牌方按虛假宣傳法律規定對所有用戶進行賠償,但該品牌方一直迴避溝通,沒有明確方案。辛巴方先行賠付之後,辛巴團隊將依據合同及法律規定追究品牌方的責任。

辛巴承認,這是一款風味飲品,並非燕窩製品,辛選團隊由於選品、質檢方面對燕窩行業專業知識儲備不足,沒能甄別出誇大宣傳的內容。

但茗摯方面卻對這一說法並不認同。據燃財經報島,有茗摯相關人士表示,此前已提醒過辛巴團隊,這是風味燕窩飲品,但為了營銷效果,辛巴團隊仍將其稱為燕窩。

11月4日,有消費者質疑辛巴直播間售賣的茗摯牌「小金碗碗裝燕窩冰糖即食燕窩」、「是糖水而非燕窩」,並要求辛巴對此作出解釋。

隨後,辛巴在回應中否認消費者的質疑,稱其產品均為合格的燕窩產品。指責是一些黑粉在對其刻意抹黑,自己「傾家蕩產也要告這些人誹謗」。

11月6日,辛選官方微博還發布了律師聲明,稱將委託律師調查取證,採取法律措施,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11月14日,職業打假人王海就燕窩一事發文稱,真相:1、辛巴燕窩是風味飲料不是燕窩,2、辛巴的風味飲料屬於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可要求退一賠十,3、若進價4.2元,忽悠消費者說賠錢賣、貼錢賣屬於欺詐。

11月19日,王海在其微博發布了中廣測出具的檢測報告,直指辛巴所售的即食燕窩產品「就是糖水」,且「該糖水不含蛋白質和氨基酸,檢測結果唾液酸含量高達萬分之一點四」,而市場上每100g含量的唾液酸售價是500元,0.014g價值也只有7分錢左右,加上包材、內容物、加工費、工業成本不超過1塊錢。

事件發生後,與辛巴就帶貨達成合作的A股公司起步股份在19日、20日股價連續跌停。7個交易日公司股價累計下跌25%,低於9月份公司宣布辛巴入股前一天的收盤價。截止27日收盤,起步股份報10.41元/股,市值51.63億元,較9月17日市值已跌去6億元。

天眼查APP數據顯示,有「快手一哥」之稱的辛巴,真名辛有志,是辛選投資的大股東,持股佔比高達95%。

1990年出生在黑龍江小興安嶺附近一個小山村。因學習成績太差,早早輟學, 15歲就外出打工。後因做生意賠了,背上六十多萬元巨債,無奈舉債去日本打工。後在日本從事不法生意被判入獄。

回國後誤打誤撞地進入快手短視頻,以辛巴之名一躍成為「快手一哥」,與薇婭、李佳琦並列中國直播帶貨「三巨頭」。坊間傳言,辛有志2019光靠快手直播帶貨,淨賺20億。

直播亂象下的造富神話,成就了辛有志及一眾頭部主播。艾媒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直播電商行業的總規模達到4338億元,同比增長226%,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將比2019年翻一番,接近萬億大關。諸如李佳琦、薇婭這些頭部主播,每場直播帶貨銷售額動輒過億,甚至超10億,令人咋舌。

雖然直播帶貨已經被揭出了大量造假的成分,如「售賣假冒偽劣產品」、「在產品中摻雜摻假」、「發布虛假違法廣告」等,但主播們掙來的真金白銀卻不假。

辛巴道歉了,承諾賠錢了。但網友的問題是:刑法第140條: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說好的法治呢?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