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高科技齊聚台灣 奠定未來榮景(圖)

發表:2020-11-28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燈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11月27日出席威剛集團旗下的電動三輪車發布會。圖為台灣民眾放天燈。(圖片來源:ettoday)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7日出席威剛科技旗下品牌「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發表會時表示,臺灣繼半導體高階研製中心、高科技大廠研發中心後,也成為綠能發展中心,加上疫情下臺灣今年GDP成長超過2%,可見臺灣經濟未來20年發展榮景,已奠定了紮實基礎。

自由時報報導,全球記憶體領導品牌威剛科技27日宣布正式跨足綠能物流市場。旗下品牌「威速登」推出首款專為物流業者設計的商用電動三輪車,最大載重200公斤、容積逾800公升,兼具靈巧、安全及環保特性,更是全臺唯一符合歐盟轉彎穩定性規定的電動三輪車。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當天也到場站臺。沈榮津表示,威剛集團推出的商用電動三輪車符合物流業者需求,隨著網購經濟興起,威剛集團的商用電動三輪車前景看好,期許威剛集團未來持續耕耘,帶領臺灣業者走向世界。

沈榮津提到,2年前到日本參觀黑貓宅急便時,就期待臺灣宅急便電動化的時代來臨,今天見證了臺灣超前部署,這也代表臺灣繼半導體高階製程研製造中心、高科技大廠研發中心後,也成為綠能發展中心。

他指出,2020年是充滿嚴峻挑戰的1年,從美中貿易科技戰,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經濟,加上第2波疫情,讓全球大多數國家經濟陷入負成長,但由於臺灣政府超前部署,以及投資臺灣3大方案,即鼓勵高階產品回臺發展,中低階產品到西南向國家、也持續在歐美市場布局,所以目前回臺投資已達台幣1.14兆元,創造9.6萬人的就業機會。

同時,政府也共組產業國家隊,防疫、紓困、振興措施即時到位,讓臺灣民眾可以正常生活,目前,臺灣第3季經濟成長率已達3.3%,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沈榮津說,臺灣能有這樣的經濟成果,是政府跟國人的共同努力,善用美中貿易戰、科技戰,重新定位臺灣,為高階製造中心,包括所有高階伺服器都移回臺灣。

此外,台積電在5奈米製程,領先競爭對手,臺灣也被重新定位為半導體先進製程製造中心,本週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為3奈米廠舉行上樑典禮,再看Facebook、Amazon、微軟,先後在臺成立研發中心,可見臺灣已成為高科技研發中心。

沈榮津也表示,臺灣能源持續轉型,太陽能、離岸風電,現在都超前部署,尤其是離岸風電風場開發商,沃旭能源近千MW再生能源電,將供台積電20年使用之外,今天威剛也響應政府綠能產業政策推綠能電動機車,相當令人振奮。

沈榮津強調,臺灣半導體先進製程製造中心、高科技大廠研發中心、以及綠能發展中心齊聚臺灣,可將臺灣經濟未來20年發展榮景,奠定紮實的基礎。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