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中國精英2020年悲慘遭遇引人深思(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0-11-28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 孫大午 李懷慶
9月11日,任志強受審。(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2020年有數十位中國企業家因莫須有的罪名被捕或宣判,尤其是接近年尾三名企業家的悲慘遭遇再次給人們敲響警鐘,這是否標誌改革開放後隨即成長起來的中國精英階層有了土崩瓦解的徵兆?還是引起國人自省的開端?

孫大午

2020年11月11日凌晨,河北大午農牧集團有限公司法人孫大午和家人半夜中被高碑店市警方以嫌尋釁滋事和破壞生產經營罪抓捕,目前罪名已經轉向非法集資,如果瞭解中國司法體系,掛上非法機子的罪名脫罪都是十分困難,同時面臨的還有巨額罰款,甚至自己辛苦建立的企業也會被拆分重組。

孫大午的企業20多年前就入圍中國私營企業500強,目前公司員工九千餘人,固定資產二十億元,年產值超過三十億元。孫大午生長在農村,自幼家境貧寒,因為童年的經歷,他為人樂善好施,是當地的大善人。

孫大午的夢想是建一座充滿正義與陽光的「大午城」,為此孫大午在當地建立了頗具特色學校和醫院,學校用最好的設備推崇有教無類,大午醫院則因為向患者收取極低的診療費用一度成為當地人看病就醫的首選,他曾稱:「醫院掙了錢是我的恥辱,醫院賠了錢是我的光榮「,目前孫大午傾注半身心血的學校和醫院都被政府接管。

消息人士披露,孫大午此次獲罪,是因為他公開發表對維權律師團體的支持,同時孫大午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毫不掩飾的否定社會主義。也許正是因為如此,當地政府有了孫大午的這些罪狀,才會半夜出動警力抓捕孫大午,警方半夜出動抓捕孫大午一家多少有點故意給這位大善人製造難堪的意思在裡面,半夜大規模抓人既無必要也毫無意義,羞辱的目的大於行動的價值。

其實在2003年孫大午就因「涉嫌非法集資」被捕,起因是孫大午為建自己的「大午城「向村民募資,引得當地政府關注,本來當地政府準備拿大午祭旗,無奈當時媒體和法律界人士的奔走相告孫大午被從輕發落,當地的政府領導估計怕鬧下去丟了烏紗帽也就此打住,誰知十多年後,政府的大手又蠢蠢欲動,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令孫大午又著了政府十多年前就布好的道。與上次不同,孫大午被捕消息只在社交媒體上掀起了一絲漣漪,人們期待的對當地政府猛烈的批評,這次沒再也沒有見到。

這些中國精英2020年悲慘遭遇引人深思
大午集團被警方包圍,創始人孫大午被帶走。(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李懷慶

就在孫大午被警察帶走後不久,重慶商人李懷慶被判煽動顛覆國家獲刑20年,李懷慶2018年被因經濟問題被警方抓捕,隨後警察蒐羅了他近一年的微信記錄認為他的言論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故經濟罪名最終讓渡給了煽顛罪。

李懷慶1966年4月29日出生,重慶市潼南區人,重慶富華典當公司創辦人。他長期關注和資助弱勢群體,包括大涼山地區貧困兒童、塵肺病工友等。李懷慶於2018年1月被捕,其名下公司上億的資產被重慶警方以「打黑」名義凍結和沒收。關押近三年,律師先後超過20多次要求會見李懷慶但都遭拒絕。

記者聯繫到李懷慶的妻子包艷,據包艷介紹,李懷慶的經濟糾紛起因是合作夥伴誣告其詐騙,但事實是李懷慶非但沒有詐騙,倒是誣告方還欠李懷慶1000萬元人民幣的債務,最後警方不得已將詐騙罪名改為詐騙未遂,即便是詐騙未遂也判了李懷慶13年徒刑。另外主持抓捕與審問的警方負責人也因經濟問題被捕,但也未給李懷慶和他的員工們帶來轉機。

包艷還說,李懷慶的員工最重被判5年徒刑,李懷慶的所有財產都被政府查收,本屬於李懷慶姐姐的房屋也被警方抄沒,為了維持生計包艷開始在網上買東西維持生計。受打擊最大的還是李懷慶的獨子,原本孩子衣食無憂生活陽光快樂,因為李懷慶的案子警察專門去其子的學校進行野蠻調查,這給還在上小學的孩子造成了不可逆的心理創傷。

關於煽顛罪名,包艷直言無法接受,所謂的罪證僅是李懷慶在微信上與親人之間討論公司糾紛時發的牢騷,即便是言語有所不妥但是都是私下言論並無公開,所有根本談不上要顛覆國家政權,也正是因為微信的幾句牢騷,李懷慶又被重判7年,數罪並罰獲刑20年。目前,包艷和律師正在積極準備上訴,一審敗訴的事情也並未告知孩子。

耿蕭男

耿瀟男在北京的文化圈十分出名,她是出版人、電影人,歷任中國天畫畫天影業的首席執行長(CEO)、瑞雅書業總編輯,現任傳奇天輝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圍人說,耿瀟男事業成功,但是就是有個缺點,愛管閑事,因為她長期支持中國的反對力量。

2020年7月,清華教授許章潤被四川警方以「嫖娼罪「帶走,耿瀟男第一個衝出來為許章潤奔走相告,耿不斷在外媒發聲呼籲營救許章潤,隨後當局迫於壓力非常不情願的釋放了許章潤。三個月後,耿瀟男夫婦突然人間蒸發,在親朋的打聽下,得到海淀清河分局得到警察口頭確認,稱耿夫婦兩人目前都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刑事拘留,關押在北京市海淀看守所。

據消息人士透露,耿瀟男在看守所內狀態欠佳,她本人已經做了最壞的準備,耿瀟男現在在想盡一切辦法獨攬罪名,她說自己早都預料到有這麼一天,但是禍不及家人,她希望自己攬下罪名能讓丈夫獲得自由。其實她想說的還有很多,但是礙於環境她只能默默忍受。

任志強

與前面三位不同,任志強算是紅二代出身,2010年前後,任志強被被冠名「任大炮「,隨後網路中的一項調查顯示,任志強被網友們評為年度最想要消失的人。年初,因為一封諫言書稱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任志強真的」消失「了,期間甚至有傳言他已經絕食而亡。9月底,任志強出現在一場不公開審理的法庭上,年近70的他獲刑18年,罪名為"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如果服滿刑期,可能意味著他的餘生將會在高牆內度過。

面對極具羞辱性的庭審,任志強當庭認罪,表示接受判罰不上訴。任志強頂著紅二代的光環,在卸任華遠董事長後屢次批評時局,雖然有和王岐山非同尋常關係的保護,任志強在2016年還是翻車了,緣於他2015年批評中共的文宣系統。

熟悉任志強的人都知道,他對記者的態度不是很友好,如果貿然採訪任志強絕對會遭遇記者生涯中的滑鐵盧。而現在中國的媒體似乎已經報復了這位講真話的老者,關於任志強的消息,在網路上已經成為禁詞,如果去搜索只能看到法院的聲明,再過不久沒有人能曉得他在商業上的成功,也沒有人能記得他以他的勇氣在黑暗的夜空中劃出了幾道閃光。

講在最後,月初習近平去江蘇視察專門走訪了清末狀元張謇的紀念館,張謇主張實業救國,他既是狀元又是成功的企業家,辛亥革命後支持溥儀復辟。有意思的是,張謇的生平與以上幾位有點類似,即人還活著但是事業(企業)沒了。如果習近平想作秀,希望他多讀讀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