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電磁脈衝打超限戰 專家籲超前部署(圖)

發表:2020-11-27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磁脈衝武器因為有「成本低、效果快」特點,成中共軍隊「超限戰」攻台灣首選。圖為美國新墨西哥州基爾蘭空軍基地測試電磁脈衝(EMP)資料照。
電磁脈衝武器因為有「成本低、效果快」特點,成中共軍隊「超限戰」攻台灣首選。圖為美國新墨西哥州基爾蘭空軍基地測試電磁脈衝(EMP)資料照。(圖片來源:US Air Force/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電磁脈衝武器因為有「成本低、效果快」特點,成中共軍隊「超限戰」攻台灣首選。台灣建築中心昨日邀集專家探討防護對策,並表示電磁脈衝攻擊威脅現實存在,分析以及研究必須自國防部提升層級,而且需在基礎建設或國營事業建立防護試點或者示範基地。

據《自由時報》報導,電磁脈衝(Electromagnetic Pulse,EMP)武器成中共軍隊超限戰首選,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26日舉辦「決戰於無形-關鍵設施對於電磁脈衝防護專家論壇」討論因應方式,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中華電信、台電、中油在內之國公營單位,及大陸工程、力麗集團、建築師事務所與營造業界等專家代表出席。

台建中心表示,依據國防部今年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軍隊藉由衛星偵照等手段,已完整掌握台灣軍事動態及完備戰場情報整備與經營,而且通資電作戰能力現階段已初具癱瘓台方防空、制海及反制作戰體系能力,能夠有效奪取並保持戰場控制權,同時增强了遏制外軍軍事鬥爭優勢、阻斷台海通道,對於台灣的國防威脅甚鉅。

與會專家表示,中共軍隊電磁脈衝威脅「現實而存在」,其加速新研飛彈部署,可針對台灣本島重要港口、對外航道等實施局部封鎖的作戰,同時運用彈道飛彈、巡弋飛彈跟空射攻陸飛彈等,攻擊台灣指揮體系、政軍經樞紐等目標。

另外,中共軍隊部署福建當面「東風」系列各型彈道飛彈射程均可涵蓋台灣全島,已經具備摧毀或癱瘓台灣機場、雷達站及作戰指管中樞等重要目標的能力。

因此行政院國土辦已在8月6日要求台電、中油跟中華電信等涉及國家基礎設施的相關單位,須強化對於電磁脈衝的防護能力,把電磁脈衝防護設施納入規劃。一旦遭受到電磁脈衝攻擊時,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功能。

台建中心也表示,專家論壇建議分析對台灣而言電磁派衝的威脅是現實而存在,所以針對電磁脈衝攻擊的分析跟研究應自國安層級到行政院,不僅限於國防部而已,總體政府及社會應該刻不容緩建立研究與相關能量。

其次,關鍵的基礎設施應研究如何防護電磁脈衝攻擊,以及全面盤點防護優先順序之建立,與導入相關基礎設施分類分級、保護標準。

第三,需要在相關的基礎建設或者國營事業建立試點或者示範基地,對防護措施及驗證基準進行初步的試驗及示範。

第四,建請總統、國安以及行政院層級領頭針對電磁脈衝攻擊防護的方向及資源分配進行原則性指導,以建立國內先導性的電磁防護產業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