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報告如大灣區 公民黨斥:淪為市長(圖)

作者:李晴 發表:2020-11-26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11月25日宣讀《施政報告》,公民黨對內容紛紛斥責。左起 :李予信、梁嘉善、譚文豪、余德寶。
林鄭月娥11月25日宣讀《施政報告》,公民黨對內容紛紛斥責。左起 :李予信、梁嘉善、譚文豪、余德寶。(圖片來源 : 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香港採訪報道)林鄭月娥11月25日宣讀2020《施政報告》。對於押後遲來的施政報告,公民黨譚文豪直言「千呼萬喚等多月餘的施政報告就是一份大灣區報告」,對於香港經濟民生疫情,對於香港市民來說,「眼前這份東西與我的福祉有何關係?」他斥內容主要談及大灣區,無論倒錢落海的明日大嶼,還是珠海機場入股,都是如何將香港財政儲備和產業優勢拱手相讓予大陸。

譚文豪:政府鼓吹全面擁抱大灣區

譚文豪以香港貨運業的命運為例:當年香港貨櫃吞吐量位列全球第一,但後來響應中央政策協助發展鹽田港後,香港吞吐量遭分薄,如今已跌至全球第九,優勢消耗殆盡。現時林鄭月娥稱要入股珠海機場,他擔心十年後又是為他人作嫁衣裳,香港航空業將會重蹈貨運業之覆轍。屯門碼頭可能被拆起樓。特首已經忘記香港本位,而全部擁抱大灣區

公共財政方面,譚文豪指現時只有3,000萬以下的小型工務工程,才可在毋經立法會逐項批核的情況下開展。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建議將金額提升至5,000萬元。譚文豪憂慮,「公帑使用、去向等將完全不受監察,危及公共財政。」

梁嘉善:公務員聲明擁護《基本法》?

公民黨梁嘉善大律師斥,報告指公務員須簽署擁護《基本法》聲明,是破壞公務員政治中立。她指公務員的操守本是內部人事問題,而公務員日後若違反誓言將面臨刑責,嚴重影響公務員在工餘時間行使言論自由。

梁擔憂未來通識教育淪為洗腦教育,令年輕人失去獨立思考。林鄭指要監察教師批評更改教學內容,干預教師專業自主,甚至可DQ教師註冊。梁質疑將培養國家情懷放入通識教育課程,是顛倒通識科原意,與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背道而馳。

施政報告提及對於警方願意視乎情況考慮為18歲以下的被捕人士採用改過自新的措施,包括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梁質疑過去警司警誡的個案數目根本寥寥可數。事實上,近期律政司不斷提出覆核申請,將原本可獲輕判的年輕人關進牢獄,根本是趕盡殺絕,沒有提供任何改過機會。

李予信:憂DQ議員將波及區議會

東區議員李予信認為,施政報告完全斷送了港人基本政治權利。他憂慮《宣誓及聲明條例》一經修改,將與其他措施攜手形成一條政治封殺鏈。在參選階段,選舉主任可隨意篩選報名參選人的政治立場;在投票階段,政府擬新增大灣區選民,改變選民結構以利及建制派選情;當選後,公職人員的言行亦會成為DQ、甚至判監藉口,異見者將受全面封殺。政府打壓立法會的民主派陣營後,定必劍指褫奪區議員議席。

李指林鄭月娥聲稱以科學角度、專家意見抗疫,並無政治考慮;但其行為卻相反,港府一方面煞停「新加坡旅遊氣泡」,另一方面卻硬推「內地回港易」,是將政治凌駕科學、凌駕人命的一大罪狀。

余德寶:報告未能惠及年輕人

公民黨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對報告內容表示失望,「不論是對基層人士、年青人、甚至政府人士均無所得著。」

余指,本年施政報告只有寥寥四頁論及青年政策,不及往年,而且主要論調為鼓勵年青人到大灣區就業和居住,實應將報告名為《出賣年青人報告》。香港不單將資產輸出至大灣區,連最重要的人才也要出賣給大灣區。

余認為林鄭月娥言行不一,指出她曾揚言鼓勵年青人從政。可惜,諮詢架構中的青年委員會不但只有建制背景人士,連直接參選立法會議員的年青人都被政治審查、被取消資格,反映政府根本容不下持反對聲音的年青人。

余更指劏房戶中,有超過6萬戶為25歲以下青年,青年宿舍並不足以全數容納。經歷佐敦大火事件後,報告不但對少數族裔、樓宇維修、消防條例等民生工作隻字不提,更研究劏房租務管制,變相合理化其存在,余對此表示極度失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