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自來水能點燃 竟是因為這個原因(圖)

發表:2020-11-25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盤錦大窪區趙圈河鎮有居民反映,家裡的自來水能點燃,官方24日作出回應(圖片來源:微博)
遼寧盤錦大窪區趙圈河鎮有村民反映,家裡的自來水能點燃,官方24日作出回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11月22日,遼寧盤錦大窪區趙圈河鎮有居民反映,家裡的自來水能點燃,且這種情況已持續幾年。村裡約有100戶人家遇到過種情況。11月24日,官方就自來水可點燃做出了回應:因少量天然氣進入自來水管網,造成的可燃現象

綜合陸媒報導,11月22日,遼寧盤錦大窪區趙圈河鎮文女士反映家中的自來水能點燃,並且自來水能點燃的情況已經持續幾年,村子裡約有100戶人家遇到過這種情況。文女士表示,有時候打開自來水龍頭就會出現氣體,這個時候就能點燃。而且洗手的時候感覺到黏糊糊的,洗不乾淨。她很擔憂是否水中含有什麼有害物。

根據文女士上傳網路的視頻可見,打開自來水龍頭後,用打火機對著水龍頭流出的水開火,瞬間起火。文女士表示曾找過自來水公司,但對方回應說管不了。3年間,當地村民多次找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始終沒有得到重視,並未給村民們明確的答覆。該視頻在網路引起廣泛關注後,有關部門才開始對當地水質進行檢測,調查具體原因。

對於當地自來水可點燃的原因,官方回應稱是:四營屯自來水源來自於深層地下水,由於近期該區域自來水站的蓄水裝置正在進行擴容改造,臨時採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導致少量天然氣進入自來水管網,造成可燃現象。

當地官方還宣稱,會對造成相關問題的有關部門及人員啟動問責程序。

自來水能點燃TDS值超標 遼寧網友暴怒吐槽

有遼寧當的網友憤怒表示:「坐標遼寧盤錦,水質TDS值(溶解性固體總量)365,家家必須用過濾器了,這已經是污水標準了,有人管嗎?並沒有!我的稅全餵狗了!」、「TDS值大於200不好,有個癌症村水污染嚴重,TDS值大於400,我這兒都360左右了,真的很擔心」、「現在幹啥都得曝光,找誰都不好使,就得曝光!」、「遼寧的水質就該好好查查,部分地區供給的自來水,家裡的水龍頭是五金件之類的,一年就要一換,因為都會被腐蝕爛掉,什麼不鏽鋼都會鏽,人喝到肚子裡可想而知!」、「

還有網友表示,在中國現治下,「沒有當場死人」的事情,都是小事。

另有網友質疑:「要不是網路曝光,關注度大,估計這個問題當官的永遠不會去解決」、「看來是不曝光就不處理」、「媒體曝光前後,地方政府和水務公司效率明顯不一樣,這是說明什麼?」、「這多危險啊?萬一爆炸了怎麼辦?」、「竟然持續了幾年都沒有解決」、「只有上了微博,相關部門處理的就快」、「這麼年了,把人都喝壞了吧,可能都有啥遺傳基因病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