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沼澤」及「深層影子政府」(圖)

發表:2020-11-23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11月14日,華盛頓支持川普大遊行(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3日訊】2020年的美國大選,到現在還沒有出結果。不過,透過這次美國大選,確實讓世人看到了過去許多隱藏在水面下的東西,諸如過去鮮有人提及的美國內部的所謂「華盛頓沼澤」和「深層影子政府」的問題。

所謂「華盛頓沼澤」是形容美國首都充滿了根深蒂固的利益集團猶如沼澤中充斥著大鱷般,而正是這些利益集團在主導美國的政治。而「深層影子政府」則是指美國在看得見的政府之外還有一個真正影響決策的暗勢力,他們的能量足以影響政府的決策,因而是一個深層次的政府。

在美國,這個「深層影子政府」由以下組成:國家主要的情報機構、資深的政治人物,政府內部一些高級或長期非民選官員(如高層公務員),有權控制主要商業、軍事或犯罪集團的個人,國防工業,反恐工業,國家金融部門,企業媒體等方面的企業及個人。他們組合成一個錯綜複雜、盤根錯節的利益關係共同體,在若干程度上已經近似封建特權,美國總統投鼠忌器,一般不會去招惹它。

本來這個「深層影子政府」的成員,民主、共和兩黨皆有,但總的來說比較偏向民主黨。因為自從蘇聯東歐集團在1992年崩潰以後,世界進入「全球化」的年代,而在這個「全球化」的年代裡(1992-2016這24年間),民主黨當政16年(克林頓和歐巴馬),而共和黨只有8年(小布希),執政較長的優勢使更多的民主黨人成為這個暗黑勢力的成員,此其一。相對共和黨來說,民主黨更加擁抱全球化,而這個「深層影子政府」本身正是從「全球化」得到最大的利益,此其二。這兩個因素使華盛頓沼澤裡的暗黑勢力會比較支持民主黨。

川普(特朗普)上臺後,曾經多次揚言要「抽乾沼澤」(drain the swamp),根據統計,他在2016年大選時,他曾79次提及這個詞,當選後的四年間,也反覆提到75次,而實際上在某些領域也正是在這樣做,當然做得還很不夠,但這就足以觸動了這個「深層影子政府」的利益,所以他們就要拚命去阻擾川普的連任。在這次大選中,人們就清楚地看到這個「深層影子政府」的運作。

拜登兒子電腦事件曝光後,美國所有主流媒體都一律噤聲,而美國的社交媒體,更自動自覺地遮罩所有有關拜登的醜聞報導。這些主流媒體步調的整齊幾乎使人誤會美國是否也有一個部門在協調各個媒體。拜克林頓政府時期通過的《1996年電訊法案》之賜,美國傳媒行業出現嚴重的壟斷。現在六家企業,即:Viacom、新聞集團(News Corp)、Comcast、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時代華納(Time Warner)和迪士尼(Disney)控制了全美90%以上的傳媒公司。美國主流媒體能夠步調一致地支持拜登,同華盛頓沼澤中的傳媒大鱷有絕對的關係。

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川普的訊息不斷被主流媒體封殺,就連他在選舉後在白宮一場記者招待會提出舞弊的指控時,所有主流傳媒都以他沒有實質證據為由,突然中斷直播,步調驚人地一致。這是嚴重違背了新聞工作者的基本守則。而推特及臉書上凡涉及舞弊的言論都被封蔽,即使是讀者在推特及臉書上提及舞弊的訊息時都被黃標或者拉黑。在美國這種本來強調多元性的社會,很難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一致性。

美國有國中之國,這批人無視政黨輪替,把持內政外交,進行軍事干預和國際貿易協定,以便讓少數企業菁英能支配全球資源。這股暗勢力認為民族國家是妨礙他們的最後障礙,因此極力要除掉川普,想盡辦法讓川普下臺。川普反對全球主義,主張撕毀多邊貿易協定,威脅這些人的利益,川普因而被視為眼中釘。

川普一介商人,從來不屬於華盛頓政圈的人,卻誓言要「抽乾華盛頓沼澤」,又怎能不引起根深蒂固的暗黑勢力的杯葛?如果不瞭解這個背景,就很難理解這次大選中發生的種種怪異現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夜讀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