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指香港第四波疫情或已發生(圖)

發表:2020-11-21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國勇指香港第四波疫情或已發生
袁國勇表示按照目前趨勢,相信香港第四波疫情已經發生,因為平均每日有超過10宗確診個案,而且不同地區都有零星個案出現,表示社區上仍存有隱性傳播鏈。資料圖片。(圖片來源:香港大學)

【看中國2020年11月21日訊】香港昨日新增26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訪問時指,香港第四波疫情似乎已經發生,認為由尼泊爾輸入,呼籲政府延長檢疫期至21天,亦應考慮強制檢測有病徵的人士,強調強制檢測與人權、政治無關。

據《蘋果日報》報導,袁國勇表示按照目前趨勢,相信香港第四波疫情已經發生,因為平均每日有超過10宗確診個案,而且不同地區都有零星個案出現,表示社區上仍存有隱性傳播鏈。他又指,疫情主要由尼泊爾輸入,亦代表現時的邊境檢疫有不足。 他指防疫是大漏洞,建議政府強制檢疫所有有病徵的人士,及收緊防疫措施,並強調強制檢測與人權、政治無關。

他續指,現時入境檢疫未能做到「滴水不漏」,認為14日強制隔離不足夠,建議強制檢疫者完成14天的酒店檢疫後,需再次在家中進行7天的強制檢疫,在第20天時再做深喉唾液樣本檢測。他還建議政府考慮停止所有高風險地區的航班到港。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現時大部份患者可於14日內發現是否染疫,只有7宗在14日後才發現確診,其中5宗個案相信由於遲交樣本瓶,其餘2宗則分別在第21日及25日確診。

目前繼幼稚園停止面授課程後,政府再宣佈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學生停止面授課程,袁認為停課與否需視乎發展,未必能夠完全控制感染,學生個人衞生意識不足,學校不應讓學生除口罩。

有嘉賓問及武漢肺災病毒是否源於意大利時,袁國勇指疫情爆發始於中國,中國的病毒數量最多,表示按照科學證據,不相信病毒始於意大利,但坦言自己不敢講太多,害怕被人嘈。

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和凱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管喬中,也有出席活動,並就「抗疫長征」進行討論。沈祖堯表示,病毒會一直持續而不消失,綜觀流行病毒史,如鼠疫、天花等都難以完全消滅,即使有疫苗也不代表病毒能完全消滅,呼籲市民不要對疫苗過分樂觀。

沈祖堯認為,有三個方法可以解決疫情不斷蔓延,包括國家及政府投資、撥款,支持臨床醫生進行研究,尊重及支持專家的專業觀點;市民也要配合,否則仍會有高的感染率。他又指世界不會再一樣,市民需要適應新常態。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