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叛軍是一夥?譚德塞遭祖國控涉內亂(圖)

發表:2020-11-21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目前衣索比亞政府軍與該國北部的泰格瑞省(Tigray)叛軍正在展開激烈交戰,此場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3週了,造成了數百人死亡,以及數千人越境流亡至鄰國蘇丹。有衣索比亞高級官員指控衣索比亞執裔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稱他於戰事爆發之後,就一直幫助「泰格瑞省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來取得武器,甚至爭取國際奧援;19日,衣索比亞政府軍的參謀總長朱拉(Berhanu Jula)也痛批譚德塞於政府戡亂時還扯後腿,直言這傢伙與叛軍是一夥的。

朱拉指出,譚德塞於國外譴責政府軍的軍事行動,除了企圖尋求他國用外交手段來阻止政府軍行動之外,還幫助TPLF爭取國際支持和軍事援助。他稱,譚德塞可說盡一切努力來為TPLF做事,這傢伙與叛軍是一夥的。

外媒報導稱,近日該國有匿名的高級官員對土耳其公媒《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表示,在政府軍鎮壓泰格瑞省叛軍的初期,譚德塞就已經開始遊說聯合國向衣索比亞來施壓,要求政府軍必須停止軍事行動,甚至替TPLF向埃及尋求軍事協助;而且近期還不停至東非諸國訪問,施壓這些國家來對TPLF提供外交支持及軍事援助。

這名衣索比亞高官更強調,政府早就已經知道譚德塞在幹什麼了,他還在遊說東非諸國之時,汙名化衣索比亞政府,不過東非諸國則以「他國內政」為理由,拒絕譚德塞的要求,甚至還將他的一舉一動皆通報衣索比亞政府。據他們的調查顯示,譚德塞一直都是TPLF的「御用外交官」,並未盡到身為一個WHO秘書長之責,衣索比亞正在準備向WHO和其他有關機構提出嚴正的抗議。

譚德塞是一名泰格瑞出身的政治人物,過去曾經是衣索比亞執政聯盟「衣索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EPRDF)成員,也出任過衣索比亞前政府的衛生部長及外交部長。不過,去年甫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現任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於2018年上台之後,EPRDF亦解體了,並分裂成現在的執政黨繁榮黨和TPLF,而譚德塞也隨之加入了TPLF。從TPLF叛亂以來,衣索比亞當局就一直質疑他試圖協助TPLF來顛覆政府,但譚德塞卻否認衣索比亞軍方對於他支持異議地區活動的相關指控。

譚德塞具有共產黨背景

英國《每日郵報》披露,譚德塞本身就具有共產黨背景,因為他是TPLF的成員,譚德塞替共產黨政府軍工作,並未從事過醫學工作。指稱他是一個「職業政治家」。在1986年畢業于衣索比亞大學,並取得生物學學士學位,而後擔任該國的衛生官員,當時是TPLF軍政府統治期間。然後前往英國學習,當再返國後,在2005年擔任了衣國衛生部長;2012年11月被提拔當外交部長。

據newtalk報導稱,有日媒爆料,譚德塞能夠從2017年起就擔任了WHO秘書長,主要是基於北京政府的建議。在其任期之內,曾經是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臺灣,就被通知要改名為「中國臺灣省」。

TPLF被列入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中

依據“追蹤恐怖主義”(TRAC)組織的資料,譚德塞所加入的TPLF,目前仍然被列入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中,該陣線在1976年至1990年間涉及發生的10大恐怖襲擊事件。當地媒體也曾經報導稱,譚德塞當初位居TPLF最高權力3名領袖之一,關於該組織於衣國境內進行種種謀殺、濫捕及用刑等,絕對逃脫不了相關的責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