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欲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掏空香港一國兩制(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11-19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1日,港府宣布剝奪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立法會議員資格,四人召開記者會回應事件。
11月11日,港府宣布剝奪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立法會議員資格,四人召開記者會回應事件。(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19日訊】(法廣RFI)在香港基本法頒布30週年論壇上,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相關致辭被外界視為中共正在急不可待地終結「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

張曉明針對四名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撤銷資格事件公然宣稱,「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一國兩制’下的一項政治規矩,現在也已經成為一項法律規範」,他奉勸港人應該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香港資本主義制度的依托和保障。「政治規矩「一詞在習近平掌權後迅速成為當局的口頭禪,成為習氏政權壓制一切反對派包括黨內人士的咒符,張曉明把清除香港民主派議員解釋為一國兩制下的政治規矩,並稱其已成為」法律規範「,已完全無視香港社會的基礎是法治社會。

中共高級官員把熱愛香港的民主派議員劃到對立面,並且宣稱「社會主義」是資本主義制度的保障,令外界輿論匪夷所思。香港回歸中國時,之所以要保留資本主義制度,就是考慮到與中國大陸實施的共產制度不兼容,所以要實行保留資本主義制度的「一國兩制」。北京為了香港順利回歸,接受了這一特殊制度,並保證這一制度50年不變,並且以法律形式予以框定。現在北京當局居然用無法自圓其說的方式給香港強加「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社會主義特色」,觀察人士分析,這顯然是在把黨的領導強加於香港這一自由社會。

包括張曉明在內的中共官員,在加速拆解「一國兩制」的同時口口聲聲說「全面貫徹一國兩制「,香港四位民主派議員因為參與反送中被撤銷議員資格,導致所有民主派議員辭職,香港立法會由此變成「一言堂」,引發國際輿論大嘩。張曉明卻有點得意地宣稱,「讓這些噪音」,成為香港新的治理模式出臺的「背景音樂吧」。把言論自由形容為「噪音「,並予以清除,這就是中共高官眼中的」一國兩制「?

分析人士指出,張曉明公然宣稱「反中亂港者出局」,北京當局已經毫無顧忌地打著愛國的名義壓制所有反對派的聲音,張曉明說,「在香港社會崇尚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之前,應當加上愛國一詞。」北京指的縮限普世價值的「愛國」是什麼意思呢?分析指北京的標準就是你反對中共你就是不愛國。

張曉明重申要「尊重中央的全面管治權,要看到中央的全面管治權是高度自治權的本源」,一國兩制賦予港人言論自由,司法獨立,現在在北京當局眼中,抗議北京的言行就是不「尊重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就被視為「反中亂港者」,就請你「出局」。

香港基本法保障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制度五十年不變,一國兩制的基礎是司法獨立,但這位高官週二稱,「一國兩制」實踐中許多問題已經暴露,要把「香港基本法」當作一部」活的法律「,通過立法解釋等辦法,放大基本法的適應性。

北京已經強加於香港一部港版國安法,現在要強加「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