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排擠臺灣 馬英九卻批太陽花誤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1-18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臺灣無法加入RCEP,前總統馬英九17日批評是因太陽花學運誤國,對此,前學運領袖林飛帆作出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7日批評太陽花學運摧毀兩岸服貿協議,又因為兩岸關係的惡化,導致臺灣無法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對此,曾經的學運領袖、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反擊說,或許太陽花運動是馬英九心中永遠的創傷,但臺灣已經不需要靠向中國卑躬屈膝來帶動經濟,希望馬英九能走出6年前的挫敗感,看看臺灣創造的成績。

亞太15國近日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由於臺灣因中國打壓被排除在外,前總統馬英九藉此重提自己任內的《兩岸服貿協議》,聲稱遭太陽花學運惡意阻擋,認為「這種誤國之舉,為臺灣加入大陸所主導的RCEP增加難度。」

對此,曾經的學運領袖林飛凡在臉書反擊,「太陽花運動可能是馬英九前總統心中永遠的創傷」,因為太陽花學運阻止了兩岸關係往「一個中國」的方向前進,也避免了臺灣對單一市場的過度依賴,更抵擋了馬英九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兩岸統一進程。

林飛帆認為,臺灣正是從馬英九犯的錯誤中重新站穩腳步,現在才能在中美貿易對抗下,沒有太嚴重的創傷,也在產業供應鏈重組上與更多國家有合作機會,更在疫情時期,不受中國的拖累,保有臺灣經濟成長的空間。

林飛帆說,太陽花學運已經過去了6年,大家並沒有沉浸在2014年,而是持續壯大臺灣、持續面對挑戰,不自滿於現況。「或許馬英九無法忘記當時的挫敗,但希望他能走出挫敗感,看看這些年來,臺灣在世界上創造的成績。在馬英九緬懷過去透過屈從中國來換取恩庇的同時,臺灣的經濟早就在國際上大放異彩了。」

林飛帆說,或許馬英九會選擇不去看這些臺灣社會的脈動,也會繼續對太陽花運動咬牙切齒,但希望他能記住:「對中國卑躬屈膝的時代已經結束,臺灣人早已經往前走了。」

王定宇:馬英九對加入RCEP沒有作為 卻怪罪太陽花運動

自由時報消息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質問馬英九:「RCEP是在2010年開始倡議,2012年正式開始談判,而當時擁抱一中的馬政府,有受邀參加嗎?RCEP談判開始以後,馬政府有提出過申請或正式表達加入的意向嗎?或者馬英九只想透過中共的ECFA連結到國際組織,根本毫無作為的他,憑什麼怪罪別人?」

王定宇反諷馬英九對加入RCEP沒有作為,卻怪罪太陽花運動,怪罪臺灣不接受「九二一中」,「馬英九無法面對的事實是,臺灣人絕大多數不接受同屬一中」。

王定宇說,「馬英九的思維是「沒有中國的臺灣就邊緣化」,他幾乎全家都是美國籍,但他的人生目標只有「把臺灣推入一中」,這樣的馬英九,當然無法認識到臺灣已經調整好應對RCEP了,更無法認識到現在的臺灣,已經跟他治理弱化的臺灣很不一樣了。」

聯合報消息稱,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臺灣無法加入RCEP的原因主要就是中國打壓,馬英九不怪罪獨裁的中國,卻怪罪民主的太陽花運動,「是搞錯對象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認為,馬英九是搞錯了方向,「RCEP本來就是中國主導,中國要求臺灣要承認一中,如果要承認一中,就必須矮化自己的主權,讓我們連國家都沒有了,這樣加入有什麼意義?」

陳亭妃強調,香港已經是最好的案例,一國兩制的結果就是徹底的失去民主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